[摘要] 在青岛,崂山区被公认为居住舒适度较高的片区,而随着近些年的开发,可供开发的片区非常稀缺,尤其是前海一线,已经寸土寸金,目前大家所熟知的是金家岭金融新

    【编者按】 在青岛,崂山区被公认为居住舒适度较高的片区,随着近些年的开发,前海一线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日渐稀缺,已经寸土寸金。除了沿海一线的豪宅外,目前大家所熟知的是金家岭金融新区以北的株洲路片区,是现在崂山较热的置业版图,但是殊不知在崂山前海沿儿,其实还有一个居住片区正在崛起,价格比麦岛等片区亲民,这里就是经过几年建设的四姜一湾片区,如今这一区域已经成为崂山又一个宜居片区。

    四姜一湾主要是四姜片儿的改造项目,项目位于青岛市东南部,崂山区石老人观光园以东、沙子口以西、崂山东路两侧,系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的东姜、西姜、南姜和北姜四个社区旧村。

 【历史】 四姜一湾原是一个交通闭塞配套稀缺的渔村

青岛,四姜一湾,海信,海景房

四姜一湾资料照片

    虽然现在四姜一湾片区正在发生“蝶变”,但四姜片区的老住民曲大娘告诉新闻网记者:“之前我们这儿很偏僻,每次去五四广场附近都感觉像是“进了城”,可其实从四姜到五四广场相距不过仅仅15公里”。就是离四姜片区不到2公里的石老人,也像是“另外一片天”。

    四姜片区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依山面海,但闭塞的交通和稀缺的配套,尤其是生活环境常年处于旧村封闭状态,都让忙碌于山村矮屋、黄土窄道中的居民没有享受到城市生活的便利。在骑车出山的疲惫中、在雨后道路的泥泞里,在垃圾堆山的脏乱中,许多老居民们更希望能够早日改造,让他们的旧村彻底变样。

    【现在】 旧村里诞生的“世外桃源” 打造青岛的“新八大关”

青岛,四姜一湾,海信,海景房

新楼盘不断崛起,配套逐渐完善

    2011年1月6日,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青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源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崂山五环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五家房地产企业就以联合体形式成功竞得崂山区四姜片区项目。随后开发商陆续开工建设,但真正的蜕变是从2013年开始的。

    2013年9月崂山路八车道崂山路实现全程通车,四姜顷刻畅达崂山区CBD、丽达广场等商务商业核心,此刻这个接驳城市繁华的山海片区才得以呈现在人们面前,而且迅速融入大青岛一体化发展的格局中。在青岛东海岸现代化崛起过程中,崂山区依托优越的山海资源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十二五期间,崂山区将按照“规划高起点、产业高层次、社会高质量”的三高原则,打造现代化的四姜一湾滨海旅游新城,持续推动青岛东部新城崛起。

    根据规划,四姜片区将形成“一轴串两片”的总体规划结构。一轴指姜哥庄河发展轴,是该片区的功能中心与空间核心。两片指崂山路北侧的居住片区和崂山路南侧的旅游片区。片区规划以居住、旅游为主,将依托石老人旅游度假区和崂山风景名胜区,打造成崂山区首个以居住、旅游为主的特色滨海小镇。拥有与市南沿海一脉相承的海天一线,计划将其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青岛新八大关”。

    另外,根据青岛地铁规划,地铁4号线也将经过四姜一湾片区,设有沙子口站。据悉4号线是一条贯穿青岛东西的动脉,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为主城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自人民会堂站起一路向东直达崂山景区。

    此外,四姜一湾还将建设媲美“香港鲤鱼门”的青岛渔人码头 ,未来规划集海产品捕捞、交易、休闲渔业、特色餐饮以及渔业风情展览等为一体,进一步完善片区旅游休闲配套资源。

    多个大鳄进驻开发 一个新兴的宜居片区诞生

青岛,四姜一湾,海信,海景房

    四姜片区改造的定位是青岛东部高端滨海生态养生大型社区,“近城中心板块,离尘不离城”,天然就是很宜居的片区。记者走访时发现,如今这一片区已经焕然新生,片区内的新楼盘主要以多层和洋房为主,也有高层,从高处俯瞰俨然一个成熟的密集的居住片区。记者两年前到访时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的,现在已经被宽敞的柏油路代替了,各项配套也不断完善,新的宜居片区就此诞生!。

    片区内最早的商业楼盘应该是颐和星苑,处于四姜一湾最里部,位于午山大士寺的底下。颐和星苑是由青岛颐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而进驻四姜的五家开发商之一的青岛中宇置业有限公司,就是由青岛环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颐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单位投资组成。颐和星苑项目早已交付使用,目前高层二手房价格在每平米20000多元,别墅单价在30000多。与其相邻的还有石湾山庄等新建小区,目前石湾山庄二期稀缺半山54栋别墅在售,户型在400-600平米,大独栋别墅售价在1550万-3000万,小独栋别墅​售价800万-1000万,联排别墅430-650万左右!

    片区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开发商是海信地产,海信地产将旗下项目命名为海信依云小镇,先后开发了塞纳,维拉,柏图等多个系列产品,主要以洋房和别墅为主,也含有部分的高层,高层主要在崂山路北侧,目前该项目主推二期莱茵洋房和小高层,均价为22000元/㎡,与东李片区的洋房售价相差不多。

    与海信依云小镇相邻的青建世袭领地悦廷,坐落于崂山路65号,产品包含院墅、联排别墅和少量洋房,目前别墅清盘中,均价价37000-42000元/㎡。此外,海尔地产的新品——海尔波尔多小镇项目也坐落在附近,预计今年就会面世,这个项目的产品包含独栋,双拼,联排,叠拼,户型在155—400㎡之间,价格待定。从现有已经问世的项目可见,未来这个片区的高端定位。而除了这些已经问世的项目,四姜一湾片区如今仿佛一个巨大的工地,还有不少新项目正在孕育新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