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几年,不断有高校落户青岛新兴片区,目前已有20多家国内外一流大学集中落户,如复旦、北大、清华、山大……这些高校再没那么高不可攀,以后在咱家门口就能上这些重点大学!快来看看,如今青岛各区市高校分布情况吧——

    【编者按】 2016年11月25日,平度市第一所本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开建。至此,平度也终于结束了没有本科类大学的历史!回顾这几年,一直不断有高校落户青岛新兴片区,目前已有20多家国内外一流大学集中到青岛选址,如复旦、北大、清华、山大等等……这些高校再没那么高不可攀,以后在咱家门口就能上这些重点大学了!快来看看,如今青岛各区市高校分布情况吧——

【一】西海岸新区

    这两年,有一系列名校在西海岸开分校,仅今年就有复旦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集中确定西海岸开设分校。此外,西海岸目前已有的高校有: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等。

    【中国海洋大学】

    2016年11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共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规划面积三千亩,在校生规模两万人。

青岛,青岛高校,西海岸,中国海洋大学

    根据协议,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将重点打造国家级综合性滨海试验区和海上试验场,建设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装备与仪器、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等研发基地和相关学院。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

    2016年9月29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致辞并共同为“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揭牌。

    据悉项目选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该项目计划2018年正式建成并开始招收研究生,初始招生规模为500人。至2020年,预计在海洋学院园区内总人数约2300人!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6年8月30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署了《共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框架协议》,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主要建设“四院一园”,即哈尔滨工程大学 (青岛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校企联合学院、青岛研究院和青岛船舶产业园。

青岛,青岛高校,西海岸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青岛研究院效果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按照计划,该校区将用5年时间形成在校生1万人左右规模,最终成为船海核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日制在校生达到2万人左右,继续教育学生规模达到5000人左右。

    【中央美术学院】

    2016年7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央美术学院、山东国际海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新区建设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打造具有海洋文化特色的国际一流教育体系和办学体,其招生及教育教学将直接纳入中央美术学院统一管理!

青岛,青岛高校,西海岸

    据悉,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600亩,其中一期350亩,二期250亩,开展本科及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初步计划招收学生1000名。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

    2016年7月21日,青岛市政府、复旦大学、黄岛区政府在青岛市政府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三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又一家国家重点高校的科研教育机构落户新区!

青岛,青岛高校,西海岸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上海本部之外的首个院区。作为我国第三所进入世界前50强的大学,复旦大学一直未走出上海本部,直到此次“落子”西海岸新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6年5月2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将在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建设“清华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

青岛,青岛高校,西海岸

    据悉项目占地约200亩,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胶州湾东路以北、白果树河以东。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清华大学在工业设计、时尚、影视动漫产业等领域的研发创意中心、产学研基地、专业人才实习培训基地和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中德双元工程大学】

    2015年9月10日,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科技大学、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共同签署《中德双元工程学院框架协议》,中德双元工程学院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

青岛,青岛高校,西海岸

    据悉,该校系国内第一所中德合作双元制大学,学校将采用职业教育普通本科连通的双元制大学新模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