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高新区祥源路等4座公交首末站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根据设计说明书摘要,4座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对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高该区域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区域功能进一步发挥起着重要作用。

    1月25日讯  今天,高新区祥源路等4座公交首末站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根据设计说明书摘要,4座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对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高该区域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区域功能进一步发挥起着重要作用。

楼市,房地产,高新区

高新区4座公交首末站区位图

    根据规划,本次出炉的4座公交首末站建设工程包括祥源路公交首末站、河东路公交首末站、火炬路公交首末站、紫荆阁小区公交首末站。四个公交首末站均位于高新区发展腹地,毗邻创业大厦、青岛北斗大厦、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等办公楼宇,以及鲁商蓝岸新城等新建住宅项目。

楼市,房地产,高新区

楼市,房地产,高新区

    根据4座公交首末站设计说明书摘要,青岛高新区公共交通建设尚未完善,公交停车场数量较缺乏,导致公交线路较少。随着高新区区域发展,居民日益增多,制定合适的公交线路发展战略,积极发展公交停车场系统建设,建立专用公交停车场,对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高该区域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区域功能进一步发挥起着重要作用。

楼市,房地产,高新区

楼市,房地产,高新区

    公交首末站的建成能够作为公交停靠、换乘的重要站点,解决该区域公交线路发展受限问题;是发展城区间公共交通的需要;是改善区域环境的需要;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需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