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走过2016年,青岛楼市在一片红火声中喜迎跨年,各个区域板块楼市发展也步上了新的台阶。而经历过年月的洗涤,曾经的楼市“小鲜肉”如今也都蜕变为了“成熟范儿”,不仅在配套上不可同日而语,就连升值潜力也是今非昔比。

    【编者按】 走过2016年,青岛楼市在一片红火声中跨年,各个区域板块楼市发展也步上了新的台阶。再回首,经历过年月的洗涤,曾经的楼市“小鲜肉”如今也都蜕变为了“成熟范儿”,不仅在配套上不可同日而语,就连升值潜力也是今非昔比。如今2017春节将至,青岛新闻网记者对楼市新兴片区做了发展总结汇报,看看2017年您最适合在哪个区域置业安家。

    【新都心】

成熟秘笈:新兴商业及地铁交通配套升级

    新都心的重点就在一个“新”字,老四方工业区“变形记”完成后,新的楼市片区开始成长起来,中心城区经过旧村改造的一系列蜕变之后高层遍地、楼影绰绰。很快,在区位上更具有优势的新都心逐渐显山露水,在万科、中海、海信、和达等地产大鳄的带领下于新市北片区“划地为王”。

    2015年的新都心板块处于住宅楼密集开发的时期,彼时虽然尚处于楼市“小鲜肉”阶段,但依赖与主城中心区域更近的通勤距离而备受刚需购房者的追捧。很快区域楼盘大卖之时,商业配套的匮乏成为一个尖锐的矛盾,有人形容那个时候的新都心商业属于“纸上谈兵”,原因是因为不少商业项目还处于规划阶段。

    但步入2016年后,青岛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以及凯德MALL的盛大开业,让新都心板块的含金量急速上升,“楼市新贵”让早期入手的置业者迎来资产的爆发式增长。此外,地铁3号线于年底的全线通车更是为新都心的交通配套锦上添花,而此时不少缓过神儿来的购房者才惊讶的发现,区域内新盘早已难觅踪影,二手房价格也早与之前不能同日而语,“买房要趁早”这句话放在新都心还“真不是说着玩的”。

    【世园生态新区】

成熟秘笈:商业配套崭露头角 环境好成“杀手锏”

青岛,新年,发展,片区,新都心,东李,沧口,滨海新区

    一说到东李片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世园会。这片东枕崂山山脉区域早年间遍布旧村,最早确实“发迹”于世园会,在这个盛大展会的带动下,东李片区从旧村改造开始,到后期别墅洋房齐聚,这样的契机造就了如今的世园生态新区。

    不过如今这份“陈年老黄历”也在随着一年一年的区域发展渐渐退场,东李楼市的“好事多磨”也碍于世园会的“名声”,在2016年初才算是“回归正题”。2016年这一年,东李片区新盘济济、房价平稳,众项目一改往日的“浮夸路线”走起“价格取胜”的老路。

    也正是在2016年,备受关注的东李商圈也正在崛起,多个商超加紧建设且丽达购物中心也有望在2017年开业。此外,拥有3条地铁线路的东李,不仅将与主城区全域实现地铁通达,还能直达蓝色硅谷及汽车产业城等近郊片区;教育和医疗相继传来的捷报让东李未来完善的配套指日可待。当人们热议这里将发展成“下一个浮山后”时,才惊奇地发现如今的东李新盘数量也在急剧减少,眼下东李新房不仅升值潜力真实可见,而且确实是“手慢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