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春节过后,岛城土地市场逐渐恢复了年前的热闹景象。今天上午,平度市国土资源局以网上拍卖的方式成功出让了三宗地块。三宗地块中,面积最大的一幅是位于南村镇的科教地块,土地总面积4398㎡,该地块最终以底价150万元的总价成功出让。

    春节过后,岛城土地市场逐渐恢复了年前的热闹景象。今天上午,平度市国土资源局以网上拍卖的方式成功出让了三宗地块。三宗地块中,面积最大的一幅是位于南村镇的科教地块,土地总面积4398㎡,该地块最终以底价150万元的总价成功出让。面积最小的一幅仅135㎡,位于平度市区,为住宅和商服用地,最终被青岛兴东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万元的总价收入。另外一宗住宅用地则被青岛茶山置业有限公司,以180万元的总价收入。

平度,地块,出让

    平度市三宗地块成功拍卖 最小一宗地竞买保证金仅15万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编号16091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南村镇三城路西、东南街路北侧,土地总面积4398㎡,土地用途为科教,出让年限50年。容积率大于1.0且小于等于1.2,建筑密度小于等于40%,出让起叫价150万元,竞买保证金80万元。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编号16091号地块虽偏离平度市中心区域但是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地块所在片区紧靠沈海高速及南村枢纽立交及南村立交,交通十分便利。此外,地块周边还有平度市第四医院及南村中学、南村镇北村幼儿园等教育医疗配套,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此次科教地块的上市,将更加丰富完善该片区的教育、文化资源。

    编号16122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天津路北、规划兰州路东,土地总面积135㎡,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和商服。其中城镇住宅出让年限是70年,商服是40年。容积率大于1.0且小于等于2.0,建筑密度小于等于30%,绿地率大于等于35%,出让起叫价20万元,竞买保证金15万元。从地理位置上来看,编号16122号地块则位于平度市核心地块,周边有天津路、人民路、柳州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环寺。该地块除交通便利外,南侧还毗邻平度植物园,居住环境良好。地块周边现有平度市南京路小学、中医院门诊、百货大楼、平度市书画院等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地块周边为平度市较为成熟的居住片区,其中已有的项目天福花园、金色家园、怡河苑以及山水龙苑等小区目前均价已达到5000-6000元/㎡。

    编号16126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店子镇上洄村东北,土地总面积2997㎡,土地用途是城镇住宅,出让年限是70年。容积率大于1.0且小于等于1.2,出让起叫价180万元,竞买保证金100万元。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地块周边则多为自然村落,此番城镇住宅地块的上市,将极大加速平度北部近郊区的城镇化进程。

平度,地块,出让

    平度致力发展新型城镇建设 城乡面貌逐步改观

    据了解,自2011年起,平度市致力于新型城镇建设,城乡面貌大为改观。青新高速建成通车,海青铁路全面开工。启动生态商务区建设和旧城中心区改造,形成“一环两轴四片区”城市发展框架,建成区面积由 41.2平方公里扩展到 48平方公里,城市人均居住面积由28.9平方米提高到32平方米。

    大批的新兴居住小区拔地而起,也需要更多的商业配套为其服务,此次出让的3宗地块包含商业、住宅、科教三种地块,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平度市的城市化进程,也将为近郊及城区提供丰富的商业、科教保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