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去年楼市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主城区的楼盘不仅推盘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购房需求而且房价也让许多人“高攀不起”,许多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近郊区域。交通是人们

    【编者按】 楼市经过去年一年的红火,青岛主城区的新楼盘价格“水涨船高”,这让许多刚需购房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了近郊区域。交通是普通购房者在近郊置业中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这其中轨道交通的大规划因为能有效地将近郊与主城区的时间距离大大缩短而最为引人关注。

    2017地铁规划好消息不断传来,这其中胶州,红岛和即墨最受瞩目。根据最新的轨道交通调整方案:连接主城与即墨,红岛,胶州的地铁7号线,地铁8号线和地铁11号线都将在2021年前实现完工,其中地铁11号线通车时间最早,将在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轨道交通使得人们的置业区域不断地外移,“大青岛”的版图不断地变得饱满起来,这三条地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让“近郊置业、主城办公”变得更加便利。

 地铁11号线今年就要通车啦! 金家岭到即墨只需40分钟

青岛,地铁,3号线,9条,7号线,8号线,2号线

    地铁11号线也被称为蓝色硅谷轻轨,是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青岛城际铁路11号线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界处,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全长58.35公里。

    从苗岭路到即墨的鳌山湾跑完全程只要40分钟,根据已经发布的官方消息是预计今年年底通车,作为青岛近郊将开通的第一条轨道交通,很多人看中了它即将带来的便利。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监测,2016年下半年来即墨受关注度明显增高,土地成交量也呈大幅度增长。

    亲民的房价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让众多购房者开始将置业的目光投向即墨,在日前举行的青岛新闻网看房车活动中,网友小李和女友就询问有没有去即墨的看房车活动,他告诉记者:现在李沧的房价动辄都是一万五六了,作为刚需一族他们觉得买房巨大的,为了以后的生活品质他打算去即墨看看,最看好的就是轻轨沿线的楼盘。“以前有同事建议可以在即墨买房子,还觉得有点‘偏’,可是现在来看的话一点都不偏、而且很有远见”。小李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的地铁11号线,从即墨到崂山只要40分钟,而且未来还能从崂山和2号线、4号线实现全城换乘。重要的是即墨目前的房价还在万元线上下,作为刚需他完全承受得起,以后要是地铁全都开通,即墨的房子或将也会“水涨船高”的。

    当然记者询问即墨,尤其是轻轨沿线目前来说生活配套还处于发展阶段,会介意这个吗?小李和女友则表示,新楼盘建起来,配套自然会随即跟上的。他们计划在山大青岛校区周边买,山大已经招生了,周边就会很快热闹起来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