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伴随着鸡年楼市销量不断走高,2月第四周青岛新房市场一扫春节疲软继续应战。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2月19日-2月25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327套,成交面积468267.6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850套,住宅成交面积407125.36㎡。

    开年楼市红红火火,2月第四周青岛新房市场一扫春节的疲态,一片“供求两旺”的景象。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月19日-2月25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327套,成交面积468267.6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850套,住宅成交面积407125.36㎡。

青岛,新房,成交,近郊,楼市

2017年2月19日-2017年2月25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7年2月19日-2017年2月25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原本应处于“春节萧条期”的2月楼市提前回暖了。其中2月24日新房成交808套,是上周新房成交最高的单日。除此之外,2月22-2月23日单日成交量都超过700套,市场表现相当不俗。即使是上周新房成交量最低但单日:2月19日新房成交也达到了341套。

青岛,新房,成交,近郊,楼市

2017年2月19日-2017年2月25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近郊,楼市

2017年2月19日-2017年2月25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依旧处于“霸主”地位,一周共卖出新房1105套,遥遥领先其他各区市;此外,胶州市上周晋升为亚军,一周共销售新房691套;第三名则被城阳区斩获,一周共销售新房650套。综上可见上周新房“前三甲”均被近郊片区收入囊中,年后郊区楼市先火了起来。

    第二梯队中,即墨排在第四位,上周共销售新房582套;李沧区排名滑至第五位,一周共销售新房399套;市北区则排名第六,上周仅成交新房311套。据介绍,主城区的新盘年后问世的不多,大部分新盘都在积蓄客户备战金三银四,因此市场表现显得略逊色于郊区板块。

    从上周的新房成交数据来看,近郊片区的炙手可热可说是在意料之中。“2016年的楼市红火似锦”,“商业体开业元年”带动一批近郊片区各自撑起“一片天”,大规划、大项目的“落地开花”让近郊片区开始成为置业者的“心头好”。除去早些年就一直火爆的西海岸及城阳区,交通配套加区域升级让即墨楼市也开始脱颖而出,占据了新房热销榜上的一席之地。而去年以“黑马”之姿出现的高新区。以及新机场开建后备受瞩目的胶州市,都开始在成交排行榜上不断亮相,可见在主城区新盘日渐稀少之后,性价比更高且发展前景更好的近郊片区将在2017年新房市场上撑起大“半边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