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27日,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发布最新规划公示,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南车小镇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发布最新规划公示,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南车小镇项目规划方案正式问世。根据最新规划公示,南车小镇项目二期规划用地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37万平方米,将建设高层住宅、星级酒店、办公楼、商业服务及配套设施等。

青岛,城阳,南车小镇,棘洪滩

南车小镇鸟瞰图

青岛,城阳,南车小镇,棘洪滩

南车小镇效果图

    根据规划公示,南车小镇项目位于城阳区西北侧10公里处,隶属棘洪滩街道,项目用地由规划的车行道路划分成两个居住组团一个商业区,其中高层住宅分别为11层和18层,商业区由18层的办公、酒店和沿街商业组成。该项目由南车四方(青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规划用地17.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75万平方米,其中高层住宅面积22.15万平方米。

青岛,城阳,南车小镇,棘洪滩

南车小镇总平面图

    南车小镇项目整体设计通过小区的中心绿地广场,中心景观轴线和贯穿小区的景观绿地,将周围优美的环境和住宅间邻里绿地相结合,以创造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项目整体容积率为1.706;绿地率为35%;规划总户数2032户;设计有停车位3176个,其中地上1037个,地下2139个。

青岛,城阳,南车小镇,棘洪滩

南车小镇二期技术经济指标

    从地理位置上看,南车小镇南向为红岛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南临204国道,西临宏顺路,北临规划路,交通条件便利。

青岛,城阳,南车小镇,棘洪滩

南车小镇区位图

    据了解,上世纪八十年代,原四方机厂在距青岛市内老厂区约40公里的城阳区棘洪滩镇建立了分厂,受当时条件限制,仅为员工建设了13座住宅楼和可容纳1500人入住的单身公寓。由于原来的社区设施不配套,大部分员工仍居住在青岛市区内,上下班通勤每天靠班车接送。

    近年来,按照中国南车发展战略要求和青岛市“退城进郊”政策部署,南车四方的产业主体已基本搬迁至棘洪滩。为此,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建设规划用地24平方公里的“青岛世界级动车小镇”的规划构想。南车四方员工生活区 ,即“南车小镇”被纳入到“动车小镇”的统一规划,该小区将建成含有回迁安置、普通住宅、专家公寓、单身公寓、幼儿园、商业街区、物业及地下车库等全方位、多功能的高档住宅小区,将为中国南车四方员工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园。

    >>>3.4日五线看房:市北现房均12500,城阳均价8500,高新区热盘均价9500,黄岛均价9000,即墨均价8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