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青岛将进一步加大货币补贴保障力度,将住房保障方式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重,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3月10日,青岛市市住房保障中心黄兴东总工程师做客网络问政,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据他介绍市南区金华路公租房项目目前正在完善综合验收的相关手续,下一步,市南区将结合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情况及时组织实施配租工作,待该项目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及时发布配租公告。

 据黄兴东总工程师介绍,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其作为执政为民、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2017年青岛将进一步加大货币补贴保障力度,将住房保障方式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重,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

 备受瞩目的金华路公租房|重庆路华外一期项目有消息了!

 在本次问政中,几个热点的保障房项目建设进程格外引市民关注,据黄兴东总工程师介绍金华路公租房项目目前正在完善综合验收的相关手续,尚不具备竣工交付条件。下一步,市南区将结合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情况及时组织实施配租工作,待该项目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另外,重庆路华外一期项目是2014年李沧区保障性住房配建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共规划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31套。实际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40套。项目目前正在主体施工,尚未达到销售条件。待房源达到销售条件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销售。

另外,有市民询问:今年青岛保障房计划分几批次上市?黄总工则表示,根据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目前尚无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或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达到销售条件。且因各项目建设进度不一致,目前还无法确定销售时间和批次,待房源达到销售条件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批销售,市民可留意官方网站和最新的媒体报道。

 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公租房正在建设中!

 另据黄总工介绍,青岛市面向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尚在建设筹集中。待房源具备配租条件后,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公告,组织实施配租工作。届时,可由外来务工人员所就职的用人单位统一向单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机构提出申请。

另外,有网友提问:限价房资格证报复核快一个月了,为什么还没有消息。黄兴东解答: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年度复核实行街、区两级审核,两次公示制度,审核时限为65个工作日,市民个人的资格证复审进度具体查询可拨打户籍所在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查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