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今,“买房”这个话题成了全民热议的焦点,房价高涨新盘迭出,那些曾经享受到房产带来资产升值的人便更热衷于投资楼市。

    【商圈】

影响年份:2015-2016年

青岛,楼市,买房,影响,区域,商圈,地铁,规划

    如果说2014年是青岛的商业发展年,那么2015年则是青岛商业集中问世的元年。2015年五一前后,青岛商业迎来两方大鳄——万象城及海信广场二期。两大商业综合体的盛大启幕将青岛楼市商圈住宅推到购房者面前,商业配套很快成为影响年轻人买房的首要因素。

    说起青岛的商圈,您首先可能会想到的应该是香港中路,但很快你也会想到台东商圈、李村商圈,或许还有新崛起的新都心商圈及崂山商圈……城市的发展在带动了一众新兴住宅区拔地而起的同时,商业配套的缺乏又鞭策着新商圈的不断成形,因此,在商业开业元年之际,商圈成为了影响很多人置业的首要因素。

    在万象城创造了青岛商圈辉煌时刻之后,新都心区域内三座大型购物中心于2016年开业。商业发展元年促使新都心房价“一路看涨”。而早前并不接纳李沧区的购房者,也在看到李沧商圈大规模发展之后一改往日的不屑。这个时期,青岛商圈进入“战国时代”,各大新兴商圈附近都是新楼盘扎堆,“傍着商圈去买房”也成为那个时候楼市的主风向。

    【地铁】

影响年份:2016-?

青岛,楼市,买房,影响,区域,商圈,地铁,规划

    正所谓“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从青岛全市布局地铁规划亮相,到地铁3号线开跑,地铁作为最便捷的出行方式一直是青岛市民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青岛已规划了19条地铁轨道线。其中,在市区规划了353.7公里的10条线,在郊区规划了475.8公里的9条线。这19条线对六区四市进行了全覆盖,将老城区和新城、火车北站、新机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青西新区、董家口港等重要节点联系在一起。

    地铁除了让出行更为便捷以外,最大的裙带效应便是对于周边房价的带动。而“地铁经济”在近几年来不断的推动着青岛楼市迅速发展,“跟着地铁去买房”俨然成为很多购房者的置业标杆。纵观青岛楼市,从地铁3号线北段通车以来,“地铁房”的呼声就居高不下,新楼盘傍地铁销售大都十分火爆,不少片区都成了传闻中“通了地铁就要火”的区域。

    毫无疑问,如今“地铁”已经成为影响置业者买房的首要因素,只要靠近地铁,再远的商圈都不是问题、再偏的区域都不会遭到白眼。而随着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李沧区及新都心片区的房价一路看涨,沿线区域房租攀升,再一次向购房者证实了地铁对楼市的带动力。其实,自2016年以来,地铁的紧张施工随处可见,带有地铁标志的绿色围挡只要一出现就能让附近居民激动上好一段时间,地铁房的热度更是有增无减,可见未来几年时间,地铁都将会是青岛置业者购房时的首要参考项目。

>>>3.25五线免费看房:市北线均价17600,高新线均价10700,城阳线均价10000,黄岛海景现房均价13000,李沧纯新盘亮相,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实探:东李房价直奔"两万元线" 新城卓越3月加推/河岸首府5月首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