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去年年底,一宗黄岛区的土地出让公告中出现了一个新名词——“熔断”。

    【高新区】

熔断,地块,上市,楼市热点

    背景:2016年12月28日,城阳区8宗地块走上拍卖台,其中位于上马街道龙翔路东侧、育英路北侧的地块首轮叫价就因报价超过最高限价触发熔断机制,导致流拍。

高新区熔断地块大致位置

    分析:从地图上来看,这宗“熔断”地块位于高新区,地块周边教育配套丰富,东侧不到百米的距离内就有上马中心幼儿园、上马中心小学、城阳六中、城阳三中等多所学校,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阶段教育,同时依托上马街道,生活条件也是比较便利。

    近两年来,北岸新城作为新兴居住板块备受关注,且得到了更多购房者的喜爱,此次熔断地块的出现则反映了城阳楼市已经进入大发展时期,纵观城阳楼市,与青岛其他各大楼市板块相比,房价仍处于“价值洼地”,高层住宅均价大多在万元线上下,因此备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