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今,买房除了看重地段和交通,教育配套也一直是家长最为关注的焦点。学校师资力量如何、教学水平怎么样、学位够不够等等问题,都牵动着一个楼盘乃至一个片区购房者的心。

【李沧区】

青岛,学校,建设,片区,市南,李沧,黄岛,城阳

    作为近年来在青岛楼市中大放异彩的片区,李沧区的发展可谓是有目共睹。从曾经的城乡结合部到如今商圈、交通配套一流,李沧区一路走来已经诞生出楼市三大置业热区:东李片区、李村商圈和交通商务区。随着大批新楼盘陆续交付使用,这些新兴居住片区在教育配套上就显得有些不足了。据了解,李沧区今年将建成并启用徐水路小学东川路小学64中三所中小学,新增学位2520个。另外,将完成61中原22中改扩建任务,推进特教学校河南庄小学河南·南庄小学大枣园小学李家庵小学佛耳崖小学等学校建设。

    此外,李沧区枣山路中学建设工程项目也于近日正式启动征迁集中签约。据悉此次共涉及被征收房屋44户(168处),未来将建设一所54班中学。在大力建设现代化花园式中小学的同时,李沧区还将开办南岭三路文昌路大枣园等4所公办及普惠幼儿园,计划新增学位2250个。并加快石沟烟墩山片区等8处幼儿园建设。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继山大青岛校区、中科院大学在青岛办学后,中国社科院也将在青岛办一所大学,拟选址李沧区世园会附近,给因世园会而华丽诞生李沧东部片区再添人文气息,可见变身后的李沧区正在打造学校建设的“李沧样板”。

    【崂山区 即墨市】

    一直有着“土豪聚集地”之称的崂山区,近几年不仅在楼市发展上势头良好,片区内商业配套以及地铁的建设都让这一片区域备受青岛市民青睐。今年记者从崂山区得知,未来5年崂山区计划投入民生资金400亿元,打造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强区。

    在教育配套方面,崂山区将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培育引进名校和名师、名校长,推动3所初中、7所小学成为社会公认的全市名校,市级以上规范化学校创建率达到100%;新改扩建中小学10所、幼儿园9所,新增中小学学位9400个、幼儿园学位3000个

    而同样公布2017年将要为百姓办实事,涵盖教育、医疗、健身、就业等民生基本方面的即墨市,2017年计划投资8.33亿元,实施创智新区实验学校青大附属学校蓝色硅谷山大附小田横镇田横中学环秀街道庙头小学灵山镇中心小学等6处学校建设工程。计划投资9323万元,再新建、改扩建8处农村幼儿园,建成启用4处城区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改善城乡幼儿园办园条件,提升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黄岛区 城阳区】

    自打桥隧通车以来,西海岸从原本的“青黄不接”到如今成为青岛楼市近郊片区的“顶梁柱”,西海岸新区的成立更是给这片海岸线上的区域带来无限活力。新盘接连而起,如今西海岸早已成为不少置业者理想的购房区域。

    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赵家庙小学新校基本完工,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可招生1440人,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此外,张戈庄小学工程、第十二中学迁建工程(灵山卫中学)先后完成招标程序,正在进行临时设施建设、整平围挡等基础工作。

    而同样作为近郊置业热区的城阳区,今年将城阳一中国城路小学实验二中特教中心四所学校扩建项目列入区办实事之一,工程完工后,将新增生源2000余人。

    >>>3.25五线免费看房:市北线均价17600,高新线均价10700,城阳线均价10000,黄岛海景现房均价13000,李沧纯新盘亮相,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新盘:金科地产进驻李沧 罗兰公馆电梯洋房将面市

    东李河岸首府团购将启 93-200㎡山景小高层5月开

    维湾万达书院隆重挂牌 60-310㎡教育街铺即将推出

    鲁信和璧花园蓝谷品质小高层首期交付在即 新房源预计4月加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