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伴随着青岛多个城市大规划的落地以及房价近年来的不断攀升,不少区域留给人们的印象也在发生着改变,其中就包括曾经“有些落后”、“缺乏现代感”的老沧口和东

    【编者按】 伴随着青岛众多城市大规划的落地以及新兴片区的崛起,不少区域留给人们的印象都正在发生着改变,其中就包括曾经“有些落后”、“缺乏现代感”的老沧口和东李片区。

     从片区划分上来看,李沧分为东、中、西三个功能区。其中,位于中部的李沧商圈凭借人气优势最先被岛城市民所接受,而东部从发展到广被人们所接受仅仅就在几年之间,西部交通商务区如今也有强势崛起的趋势。现下再看李沧区,东部因世园会而走出深闺;西部借势铁路北站和地铁大规划由曾经的老企业聚集区向现代商住服务区转变。曾经“默默无闻”的东西两翼正在分别以各自的优势,为青岛主城功能区的扩张提供强大的腹地支撑。

东李,沧口,交通商务区,生态,地铁

【东李】

 环境:世园板块带领东李环境升级 美景成最大卖点

    如今,提到东李片区,脑中浮现的首要关键词便是“自然环境优越”。伴随着2014青岛世园会的召开,东李干净整洁的宽阔马路、绿树成荫的连绵山麓成为了区域最大的亮点。从山河环境的改造,到道路交通的扩建,再到商业配套的完善,东李已成功地完成了从“农村地儿”向青岛新生态居住区的转变。打着“世园会”“李村河”等环境标签的新楼盘价格也一下跃过万元线,升值幅度远超其他区域。

    如今世园会已离我们远去,但2014年的青岛世园会为这一区域新增的一个数百公顷的生态公园依然在,当年区域内的李村河、百果山等为迎接世园会也进行了大规模的环境美化如今都让东李受益。世园会的美丽景色也成了东李楼市最大的卖点: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远离尘嚣和污染的空气满足了现代人追求绿色健康生活的购房新理念。

    现状:商业配套日趋完善 未来将打造东李商圈

    东李片区背靠世园会,优美的居住环境无可挑剔,但是在不少置业者眼中,商业配套不完善一直是东李的一大短板。不过到了2017年这种情况将会大大改变,随着多个集中式商业综合体及各大新盘自配商业项目的加速建设,如今的东李正有发展成新商圈的趋势。

    位于九水路的保利茉莉公馆自配商业综合体——万国云商,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主体封顶,一旦开业,保利茉莉公馆、中海国际社区等多个社区居民将直接获益。位于世博园旁、金水路上的卓越皇后道项目自带4万平商业;与其相隔不远的和达璟城要仿照新都心和达中心城的模式,也要建设一处大商场,而绿城理想之城打造的商街如今已经雏形出现,要引进丽达购物广场。

    除此之外,东李片区还预留了多宗商业地块用作建设大型商贸中心,以此满足居民购物需求。可以预见的是,这一片区未来商业布局较为密集,居住在东李的市民都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商业配套服务。

    房价:居住体验全面升级 房价在15000元/㎡上下

    东李是目前仍是青岛刚需楼盘供应最大、最受热捧的置业片区,在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之后,东李的置业魅力再一次升级。从其区位价值来看,东李目前在整个岛城楼市的地位和5年前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在世园会的带动下,东李交通、环境等各方面都有了极大改善,居住体验全面升级,不仅是年轻置业者买房的首选,也开始吸引大批改善型置业人群。

    从周边居住氛围来说,东李从原来的一片荒凉,到现在的社区商业成熟,新商圈初现,生活方便,也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在地铁利好的加持之下,东李最大的置业障碍——交通问题,也将迎刃而解。特别是在人们买房越来越注重品牌的今天,东李作为品牌大鳄最钟爱的片区,也极大地满足了置业者买房选大品牌的要求,如今再看东李的楼盘,基本都是一线央企、国内前十或者本土大鳄房企的作品,新房品质和物业服务都有保障。价格方面,东李的新建商品住宅目前都在15000元/㎡以上,不少定位高端的精品项目价格已经攀升至2万元线,“万元”以下的楼盘已经在该区域绝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