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S8地块 规划建33万平大社区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2017-04-14 13:45:48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4月14日,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商品房S8地块项目规划变更公示》,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项目是青岛市“两改”重点项目,作为改造涉及区域较广、拆迁安置户数较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受到的关注度比较高。根据本次公布的最新规划公示,S8地块将主要建设商品住宅、商业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超过33万平方米,未来可容纳居民1804户,又一个超级大社区即将问世。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

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商品房S8地块项目规划变更后鸟瞰图

 根据最新规划公示显示,该项目由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287号,主要建设内容为商品住宅、商业及配套设施。

项目在2010年5月5日曾核发规划方案<青规规审字(2010)55号>,本次为规划变更公示。时隔多年,本轮规划方案变更主要有两大理由:一,原规划方案出发点以当时市场的刚需为主体,设计户型面积段集中为90㎡以内的小户型,面对的是当时市场群体相对为中低端路线。但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老百姓以改善型需求为主体,原设计方案中的户型产品已经落户于时代;二是,现阶段的部分规划发生变化,配套面积需要增加,地下停车配比也需要增加。

本轮新规划,变更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

一、住宅群落变更为适合北方城市空间形态的对称布局,加大中心花园面积,增大楼间距,重新优化城市天际线。

二、调整了公建配套的位置及大小,充分考虑了使用的便捷性;

三、变更规划后项目将集中建设一处商业中心;

四、项目户型规划将由以刚需小户型为主,变更为以改善型大户型为主,满足老百姓的居住需求

规划变更后,项目规划指标变化详情如下: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

项目规划总平图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青岛市便开始系统性地进行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和桃园社区所在地块就是2010年青岛“两改”重点项目之一,后由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64亿元开发建设,新建成的项目有王埠景苑、时代城城市山墅、时代城一期、时代城二期东方龙域三期翡翠公元等。其中,王埠景苑是由政府规划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嘉凯城时代城项目规划共计3期,全部为商品住宅。

 2016年11月,一则消息“融创36.62亿元买下嘉凯城青岛项目”备受广大青岛市民网友的关注,根据融创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融创收购的嘉凯城青岛时代城项目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78.79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10月31日,安置房、保障房以及商品房S1地块已全部竣工,商品房S2、D1地块处于在开发状态,已建未售的商品房计容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剩余未开发的商品房计容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随后,青岛市的原嘉凯城时代城项目正式更名为融创都会中心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东王埠、上王埠、桃园旧村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商圈东部,其周边还有不少新建小区,如海右重华、伟东幸福之城、春和景明等新建楼盘皆在项目南侧。未来随着上王埠、东王埠和桃园社区商业、文化中心和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全部完工,这一区域的住宅配套将进一步升级,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居住氛围。

    【看图】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商品房S8地块项目原规划方案——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

     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商品房S8地块项目原规划总平图——

新规划:李沧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村改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