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4月9日—15日,全市新房成交4270套,成交面积430344.04㎡,成交量环比上涨20.9%。

    时下,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控期,“限购”、“限贷”政策抑制了投资性购房,新房成交量一度下滑明显。但“银四月”作为新房销售的传统旺季,各大房企推盘力度的加大,吸引了不少自住型购房群体都在此时间段出手置业,带动了全市新房成交量的回升。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4月9日—15日,全市新房成交4270套,成交面积430344.04㎡,成交量环比上涨20.9%,其中住宅成交3330套,成交面积为358130.52㎡。

    “银四”第二周,青岛新房市场的热度有所上涨。根据青岛新房每日销量报表的数据,除4月9日新房成交不足400套,上周的其余6天的成交量在500套以上高位运行,其中4月13日及4月14日两天新房成交均达到721套,创下4月份以来日均新房成交量新高。

    分区域来看,除市南区、高新区和即墨市,其他区市的新房成交量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黄岛和城阳依然处在新房成交量的“第一梯队”,其中黄岛的新房成交继续“领头”,全区上周新房成交达1115套,成交面积110135.31㎡,包括住宅成交788套,套均成交面积107.5㎡;城阳上周新房成交719套,其中住宅成交494套,成交套均面积111.9㎡。

    主城区方面,市北区新房成交量仍居首位,上周新房成交412套,其中住宅成交301套,套均成交面积90.9㎡;李沧区楼市热度次之,上周新房成交289套,其中住宅成交259套,套均成交面积109.3㎡。

    从各区市的新房市场来看,大户型是新房市场的绝对的“成交主力”。除市北区外,各区市上周成交的新建住宅套均面积都在100㎡以上,其中崂山区达到147.3㎡,市南区为145.3㎡,这两个区域都远高于其他区市。

    随着政策发酵,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从市场中被挤压出去,自住型置业群体获得了更多更适宜的购房机会。如今又恰逢楼市旺季,新房成交量上涨也在情理之中。但从各区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主城区新房市场增长空间有限,黄岛、城阳、即墨和胶州成为新房市场成交增长的主阵地,四区市上周新房成交量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六成多。

    近两年,在主城区新房供应紧张、房价居高不下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购房需求逐渐向主城区外围转移。青岛的各大房企也顺势而动,最近一段时间,保利、中海、新城,海信等大鳄房企在黄岛安子片区、辛安片区,胶州少海新城等区域都是大动作频频,大型房企在西海岸新区及北岸新城的聚集和博弈,势必带动两大区域新房成交量的持续走高。

    【延伸阅读海信地产3.9亿元收入辛安六宗地 将建海信科技城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