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3.1%;二手房方面;青岛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2.6% 。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62城市上涨,8城房价下跌;同比来看,68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仅乌鲁木齐、锦州2城下跌。

 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3.1%;二手房方面;青岛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2.6% 。

 另外,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济南和烟台房价环比上涨均为0.6%,济宁为0.9%。环比来看,山东四城市房价都是呈增长趋势。

 【一】新建住宅70城市房价62城上涨 青岛微增0.9%

与上月相比,3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5%,最低为下降0.6%。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下降的城市有2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4.5%,最低为下降1.8%。

青岛3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3.1%;济南3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8.1%;烟台3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0%;济宁3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8%。

【二】二手房70城房价65城上涨 山东四城同比环比均上涨

 二手房价方面,与上月相比,3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5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最低为下降0.3%。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有1个。3月份二手房价格同比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1.7%,最低为下降1.9%。

 青岛三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2.6%;济南三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6.3%;烟台三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6%;济宁三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3%。

 【三】青岛楼市改善当道 90-144㎡的新建住宅房价环比涨幅最高

【四】青岛二手房市场小户型升温 90㎡以下小户型3月环比涨价1.9%

 对于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

 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据调查了解,3月18-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二、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

 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