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21日起,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进入规划许可批前公示阶段。据悉,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段)全长约1.6公里,改造后全线为双向6车道。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4月21日起,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进入规划许可批前公示阶段。据悉,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段)全长约1.6公里,改造后全线为双向6车道。

四流中路改造,沧口,新楼盘
道路效果图

    据了解,四流中路是贯穿市北区和李沧区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四流中路改造工程(太原路-板桥坊河)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四流中路改造工程(太原路-振华路)已经开始,而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规划方案已历经多年研究,但此前因道路两侧拆迁、道路调流等因素迟迟未实施建设,此次项目规划方案进入规划批前公示阶段,意味着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

四流中路改造,沧口,新楼盘
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段)大致示意图

    公示内容显示,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管线工程、排水工程、景观工程及照明工程等。改造后道路全长约1.6km,双向六车道,规划红线宽度34m,绿线宽度约50m。设计道路标准横断面为:8m(绿化带)+4m(人行道)+11m(车行道)+4m(中央分隔)+11m(车行道)+4m(人行道)+8m(绿化带)。

四流中路改造,沧口,新楼盘
工程横断面设计图

    青岛市民都熟知,四流路在上个世纪中期曾是青岛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它纵贯老四方与老沧口,南起水清沟,北到青钢厂,早年间对青岛的城市发展发挥了极大的战略作用。但随着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地下管线容量不足且老化,道路现状严重影响四流中路交通主干路功能及基础设施支撑功能的发挥,制约了周边区域的发展,亟待翻建改造。

四流中路改造,沧口,新楼盘
道路效果图

    从地图看,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纵贯老沧口腹地,岛北站及地铁3号线的开通运营,让老沧口成为青岛重要的交通枢纽,随着交通商务区的建设以及青钢、海湾集团等老企业的搬迁,老沧口被视为主城区最有一片价格洼地,是青岛楼市下一个重要增长极。目前老沧口区域内新盘很少,代表项目越秀星汇蓝湾有126平三居房源在售,210万/套带两个车位,折合单价16666元/平。片区内二手房在楼市大行情及地铁3号线开通的利好下,挂牌价也有显著增长,目前振华路周边二手房挂牌价达到17000元/平左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