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李沧区政府官网发布《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文中对2017年李沧区老企业搬迁、提升李沧居住环境、河流整治、山头公园整改、道路整改等多个方面工作提出目标和措施,为打造“花园李沧”的目标不懈努力。

    近日,李沧区政府官网发布《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文中对2017年李沧区老企业搬迁、提升居住环境、河流整治、山头公园整改、道路整改等多方面工作提出预期目标和措施,为打造“花园李沧”的目标不懈努力。

  【一】

加快老企业搬迁计划 高端阀门产业园完成二期升级改造

    青岛的老企业曾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环境带来过不小的负担,2017年,李沧区将一如既往地加快老企业搬迁作为重点工作,为打造“花园李沧”继续努力。

    首先,李沧区计划对高端阀门产业园完成二期升级改造,引进企业30家以上。高端阀门产业园项目位于瑞金路29号,占地275亩,建设规划面积6万平米,目前对已有厂房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更新和补充;集中规划厂区内零星闲散用地,充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集中发展环境友好、空间占用小、科技含量高的检验检测等服务性项目。

花园,李沧,老企业,搬迁

青岛凤凰印染厂现状

    青岛凤凰印染厂(二印)结束生产经营,今年争取尽早实行搬迁,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此外,新宇化工有限公司的搬迁问题,目前湘潭路街道正与企业进行洽谈,协商达成一致后即可搬迁,在搬迁的同时,还会想方设法留住搬迁企业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

    另外,根据今年李沧区发布的工作计划,还将再关停华恒助剂、索尔维白炭黑、捷能汽轮机、中泰集团、伟峰纤维、中泰新岳、丰衣纺织、后海热电等8户企业,其中后海热电等知名老企业都位于如今受益于地铁3号线开通,开始崭露头角、升值潜力备受瞩目的李沧交通商务区范围内。

【二】

改善提升宜居环境 李村河中游8月完成整治

    老企业搬迁之后,曾为工业老区的李沧如何重新定位?“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让百姓住在这里,既宜业宜居又宜身宜心。”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的回答充满着“凤凰涅槃”的决心和击楫奋进的自信。

    据悉,未来5年内李沧区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以“百项重点工作”为总纲,明确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这“一个目标”。

    在2017年的工作计划中,李沧首先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新建、改造道路30条,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1.5公里;积极推进海绵城市项目144个;完成安顺路(汾阳路-衡阳路)0.7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新建便民停车位2500个,对13处居民小区进行微循环改造,缓解居民停车难、行路难问题。还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强化对建筑工地扬尘、渣土洒漏的长效治理,加强重点企业减排措施,提升城区空气质量水平。

花园,李沧,老企业,搬迁

整治后的李村河实拍图

    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河流治污工程最受李沧居民的关注。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到,未来5年,我市将加强河道、水库、塘坝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污水处理设施,彻底消除黑臭水体。李沧居民的“母亲河”李村河上下游都完成了整治,“老大难”中游综合整治工程也将在2017年8月份完成整理。总投资约3.9亿,将还原李村河中游的生态调蓄功能,将其建设成为以休闲、健身、绿色、生态为主导功能,兼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城市滨河休闲廊道。此外,李沧区的另一条重点河流,楼山后河也将于今年完成截污工程,同时启动楼山工业区土壤修复等项目。

花园,李沧,老企业,搬迁

胶州湾金水路至楼山河入海口段实景图

    备受瞩目的后海将大变样,胶州湾岸线李沧段也会以高标准完成整治,金水路至楼山河入海口段建设,已在去年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其他河段积极推进建设。

    另外,李沧区投资3亿启动青荣铁路及青连铁路沿线区域环境整治,该区域将实现铁路沿线景观与生态的融合,工程南起衡阳路,北至区界,长约2公里,涉及铁路两侧各500米的区域范围,整治提升总面积约407.7万平方米,涉及景观绿化约80万平方米,周边道路整治约9万平方米,建筑立面整修25万平方米。

    道路交通方面,今年将对重庆支路、滨河路等30条道路及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提升。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拆除40万平米。

【三】

整治山头公园 百果山|老虎山定位为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近年来,青岛围绕“2020年建成影视企业总部基地”这一“小目标”,强化影视产业配套服务,着力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影视制作基地,市北、西海岸等区市也积极打造影视“软环境”,吸引国内外影视大鳄前来。

花园,李沧,老企业,搬迁

世园会百果山

    2017年,李沧区也迈出了加入“影视圈”的重要一步。据悉,百果山和老虎山将瞄准影视文化产业进行整治改造,全面提升山体绿化。百果山整治工程已于去年10月开工,计划今年7月竣工。据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继续实施世园会周边山体绿化提升工程,丰富山体植被,为影视产业基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李沧的影视文化产业,将以百果山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建设为突破口,整合提升辖区山水人文资源,有机融入青岛“影视之城”建设布局。

花园,李沧,老企业,搬迁

整治后的老虎山效果图

    李沧区另一处知名的山头公园——老虎山公园修复项目也将启动,老虎山公园整治项目位于海绵城市改造地块内,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拆迁摸底工作,将以山体虎相特征、十梅庵历史典故和解放青岛最后一场青即战役为素材,倾力打造影视服务产业基地;公园建设计划2017年开工,2018年主体完工,2020年全面竣工。

    另外,李沧区还有一个著名的山头公园——枣儿山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已于2016年7月底全面开工。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中,一期主园路(防火通道)建设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已列入2017年区政府实施和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启动主入口广场、儿童活动广场、休闲广场和山顶广场施工,文化广场和山顶次广场铺装已完工,正在进行登山园路路基施工,苗木栽植。

    >>>4.29三线免费看房:市北新盘均价11000,李沧线纯新盘5月首开,高新线均价95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新盘:李沧天泰书院壹号亮相 首推109-135㎡三居

    东李新盘河岸首府小高层将开 主推115-145㎡三四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