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北区最大的一个改造片区鞍北片区原地块终于迎来新规划。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改造项目控规调整,改造地块从鞍山路、鞍山一路、鞍山二路、抚顺路的围合区域调整为该区域的一部分——A2/A3/B地块,调整后地块作为商业、住宅使用,占地62905.44㎡,规划建筑面积195211.91㎡,或建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青岛新闻网房产5月2日讯(记者 王爽)  青岛市北区最大的一个改造片区鞍北片区原地块终于迎来新规划。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改造项目控规调整,改造地块范围从鞍山路、鞍山一路、鞍山二路、抚顺路的围合区域,调整为该区域的一部分——A2、A3、B地块,调整后地块作为办公、商业、住宅使用,占地62905.44㎡,规划建筑面积195211.91㎡,拟建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鞍北,改造,
2005年鞍北批准控规土地利用规划图

鞍北,改造,

2017年鞍北批准控规土地利用规划图

    早在2005年,青岛市规划局曾对鞍北片区地块进行规划,当时规划鞍北片区11.05公顷内的土地将作为住宅、商业、商住混合用、街头绿地等来使用,而此次规划却只针对其中三个地块给予公示。

    根据最新规划,鞍北片改造项目A2地块B地块未来将做商务用地使用,其中A2地块占地16933.28㎡,规划建筑面积52493.16㎡,容积率3.1;B地块占地24228.74㎡,建筑面积79227.97㎡,容积率3.27㎡。而A3地块将作为二类居住地块使用,该地块用地面积21743.42㎡,建筑面积63490.78㎡,容积率2.92。

鞍北,改造,

鞍北片区曾经旧貌

    作为市北区最大的棚改片区之一,鞍北片区于2014年12月启动征收,截止到去年冬天累计签约3355户,征收进入收尾阶段。同年年底,改造后的鞍北片区将规划建设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的消息也不断传来。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鞍北片区房屋拆迁后,经招商引资,其中的三处地块拟规划建设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而此次公示中A2、A3和B地块正是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三宗地块。据悉,目前浪潮集团已在市北区设立了注册资本10亿元的本地化公司-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产业园总投资为40亿元,将重点发展云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研发、大数据创客、智慧政府、软件实训等业务。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力争通过3—5年时间,将该片区建设为城区与园区空间有机融合、功能互相配套、高端要素集聚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及全球顶尖人才基地,可解决3500多名白领岗位,6年内预计可实现税收16亿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