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慈航通用机场位于平度航空小镇,选址位于平度市旧店镇东侧约5.8km处。占地面积约550亩,合计366668.5㎡,总投资约25736.96万元。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建设。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  日前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了青岛慈航通用机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根据此次公示显示,青岛市除了正在建设中的胶东国际机场之外,还要再建一处新机场——位于平度的慈航通用机场

据悉,青岛慈航通用机场位于平度航空小镇,选址位于平度市旧店镇东侧约5.8km处。占地面积约550亩,合计366668.5㎡,总投资约25736.96万元。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建设。在去年12月26日,平度航空小镇暨慈航通用机场项目在旧店镇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已开工建设。

 根据最新环评,青岛慈航通用机场定位为通用机场建设工程,为B类通航机场。项目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新建一条800×30m的跑道型FATO,跑道两侧各设1.5m宽的道肩,设75m宽的安全区。设一条11×66.5m的滑行道,连接跑道与停机坪;(2)停机坪规格尺寸为400×105m;(3)飞机维修区新建机库1座,建筑面积3960㎡;(4)配套设置飞行区消防、围界及巡场路、排水系统等附属设施和相应的空管、通信、气象设备设施;(5)业务区新建一座航管航站楼2496㎡;(6)动力区新建中心变电站304㎡,水泵房150㎡;(7)生产辅助区新建机务场务、消防车库及特种车库用房,建筑面积700㎡;(8)生活区新建一处宿舍及餐厅,建筑总面积3470㎡;(9)新建油车棚一座270㎡,项目不设专门的地上、地下油库,由油罐车向厂内运输油料补给;(10)机场大门与门卫结合,门卫建筑面积60㎡;(11)新建安检一处,位于航站楼和机库之间,面积90㎡;(12)新建污水处理站一处,用于处理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

根据规划显示,项目主要规划建设通航机场、空管工程、航站区综合配套、飞行培训机构、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打造集通航作业、公共服务、低空旅游、商务飞行、航空运动、飞行培训、航空科普、航空器托管维护及相关配套产业等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地区首家通航机场。

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通航旅游、应急救援、通航作业、飞行培训以及开展基地服务等,预计2018年各类飞机起降可达到2726架次。

【延伸阅读】

青岛,平度,青岛慈航通用机场,旧店镇

平度航空小镇效果图

 平度市航空小镇项目是青岛市航空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慈航机场为依托,结合旧店镇风貌特色和人文环境,建设生态廊道,陆续引入通航飞机装配制造及配件生产企业、建设航空器4S店,发展医疗、商务等配套设施,举办航空体育竞技等国家级体育运动赛事,进一步扩大平度通用航空产业规模,全面发展临空相关产业,促进通航、农业、旅游业、物流业为主导的复合型产业共同发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