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协议出让红岛经济区7幅“巨无霸城镇住宅和商服地块,占地总面积885192㎡,但是城镇住宅用地均为旧村改造安置房建设用地,商服用地属于经济发展用地,仅接受当地社区集体组织的用地申请。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记者 王玟琳) 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协议出让红岛经济区7幅“巨无霸”城镇住宅和商服地块,7幅地块总占地面积885192㎡,但是城镇住宅用地均为旧村改造安置房建设用地,商服用地属于经济发展用地,仅接受当地社区集体组织的用地申请竞买。

青岛,红岛,河套,旧村改造,地块出让

出让7幅地块的详细信息

    此次出让的7幅地块全部为城镇住宅商服,城镇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商服40年。1号地块和2号地块都位于玉海路以西,1号地块占地137195㎡,将用于孟家经济发展用地和旧村改造安置房;2号地块占地126867㎡,用于大涧经济发展用地和旧村改造安置房;3号地块位于胶马路、玉海路以西,占地面积149416㎡,用于胡庆韩家庄经济发展用地和旧村改造安置房;4号和5号地块都是上疃经济发展用地和旧村改造安置房,两幅地块均位于源和路以西,占地总面积207560㎡;6号和7号地块也同样位于源和路以西,均用于山角经济发展用地和旧村改造安置房,总建筑面积264154㎡。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每宗城镇住宅用地只有一个意向用地者,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将以协议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若上述每宗城镇住宅用地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相关部门将采取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

青岛,红岛,河套,旧村改造,地块出让

地块均位于河套街道内

    从地图上来看,上述7幅地块均位于红岛经济区的河套街道,此次出让的7幅位于青兰高速以北,正阳西路以南合围区域。

    青岛市规划局副巡视员殷太光去年访谈中曾提及:河套街道社区改造建设工作已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了红岛经济区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套片区的旧村改造工作正在根据控规编制进度进行同步探讨,根据当前城市化工作建设相关精神,旧村改造按照组团式实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