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三银四”一过,青岛新房成交量出现了微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2017年4月30日—2017年5月6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567套,成交面积378852.3㎡,环比“银四”最后一周新房成交量下跌了13.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081套,住宅成交面积340928.89㎡。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金三银四”一过,青岛新房成交出现了小幅下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2017年4月30日—2017年5月6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3567套,成交面积378852.3㎡,环比“银四”最后一周新房成交量下跌了13.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081套,住宅成交面积340928.89㎡。

楼市,成交量,新房

楼市,成交量,新房

    从五月首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两天确实出现了成交低迷,其中5月1日仅成交新房365套,拉低了上周的整体成交量。但小长假一过,新房成交立即恢复正常水准,在接下来的5天,单日新房成交量均超过500套,其中峰值出现在5月4日和5月5日,新房成交量分别为603套和602套。由此看来,如若没有“五一小长假”的影响,五月首周又将迎来一个“开门红”。

楼市,成交量,新房

楼市,成交量,新房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共卖出新房808套,再次以骄人的成绩“傲视群雄”;即墨市则再次以“黑马”之姿成功跻身前三甲,以一周新房销量602套的成绩位居青岛各区市亚军;城阳区上周排名第三,新房成交量408套,以微弱的优势略胜于第四名胶州。

    第二梯队还是以主城区为主。其中,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量220套,与平度持平,低于莱西,在各区市中排名第六;主城区中,李沧区新房成交量仅次于市北,上周新房共成交142套,排名第八;崂山区次之,上周新房成交104套;主城区中,市南区新房成交量毫无悬念地垫底,新房一周成交量仅为14套。

    纵观“金三银四”,黄岛区的新房成交量稳居高位。虽然三月的两次限购政策也将黄岛新房市场限制在内,但黄岛区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和未来无限的发展潜力还是吸引了不少置业者前来置业。尤其是随着眼下青岛旅游季节的开启,黄岛区的新房成交量前景仍为可观。此外,即墨楼市近来的亮点也不少,这与即将开通的地铁13号线关系密切,届时,即墨东部的蓝色硅谷将快速融入青岛主城的1小时生活圈,后市发展潜力非常可观。

    相比于近郊区的迅猛发展,主城区的楼市就显得比较温和和平稳了。市北区和李沧区在地铁3号线开通的影响下房价整体上涨,但这两个区域目前却仍然是改善和刚需置业者的首选。

    送走“银四月”步入“红五月”,成交量在小长假的“干扰”下虽然出现了下滑,但接下来几天的单日成交量却均超过了“银四月”的最后一周,这也就意味着楼市“红五月”依然可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