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12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截止到2017年4月份的《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一览表》,下面就请随小编整理,看看头四个月青岛城建大项目又有哪些突破行进展

 

【市民关注热点二】

开展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 建立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

 除了棚户区改造之外,在整治老旧小区方面,截止到4月底青岛市就整治老旧小区进行项目前期调查摸底、项目调整确定、前期论证和实施方案编制工作,80个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开始施工,惠及居民约2.1万户、建筑面积约213万平方米,其中,黄岛区71个、城阳区2个、平度市7个。另据悉2017年全市初步计划整治315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829万平米,将惠及居民11.4万户。

 在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已完成项目摸查等前期工作,实施单位申报改造项目面积约647万平米。其中,市南区约457万平方米,市北区约100万平方米,李沧区约72万平方米。下一步,将市级计划分解至相关各区;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市级财政资金下达计划;督促相关各区做好项目落实工作,具备条件的抓紧开工;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全市已完工127.52万平方米。下一步,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完成剩余公共建筑改造项目。2017年的目标是完成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

 近期,老式小区安装电梯的话题备受关注,不少老式小区的居民都在关注,并希望能够实施。据介绍,我市是省内率先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的城市,如今已经完成印发设计导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协调各区市政府明确牵头部门并建立联络机制、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印发市级财政奖补办法、现场调研加装意向项目。

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今年青岛计划建设各类公共停车场20处,增加公共停车泊位车位1万个以上,目前已经完成,调度梳理各区市及各有关单位2017年停车场建设计划,并正式分解下达年度建设任务。截止到4月底,在建项目有禹城路地下停车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共计7个,车位约4200个;建成项目也有7处,合计车位约2000个。“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已在完成在李沧区的试点,接入停车场80处,车位约3.6万个。

【市民关注热点三】

青岛中学|山大图书馆 多个公共服务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青岛中学(资料图片)

 青岛城建大规划展开新蓝图,在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中,不少大项目在头四个月里都有了新进展,根据市城乡建委最新公布:青岛中学(幼儿园部)项目工程已完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优抚医院改造、市儿童福利院、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市老年活动中心、青岛中学(九年一贯制、中学部含国际部)等9个项目正在进行安装与装修;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等3项目进行二次结构砌筑。

 另外,青岛市的科技馆项目已经主体封顶。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3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项目进行基础施工。

 青岛盲校项目游泳馆进行内外墙防水施工,人才公寓主体封顶,综合体进行主体施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综合楼、康复医疗楼开始负一层施工;聋儿语训部开始二层施工;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进行土方开挖。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项目进行施工图设计。市档案馆工商分馆项目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项目进行初设及概算评审。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一期进行招标准备工作。市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慨念性规划方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场项目已纳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第24届省运会场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进行装修和安装;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项目北侧进行主体施工,南侧进行基坑开挖和支护;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进行初设及概算评审和淤泥清理及临时用地场地平整。

平度市奥体中心项目

平度市奥体中心项目进行主体施工;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新建公寓楼进行主体施工;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项目公寓楼进行主体施工。

【市民关注热点四】

水清沟河|张村河|李村河中游 2017年完成14条黑臭水体整治

 根据青岛市城乡建委公布,截止到4月底全市14处黑臭水体已完成6处,包括市北区水清沟河、李村河下游,李沧区李村河中游,崂山区朱家洼明渠,黄岛区镰湾河,胶州护城河支流,完工率达到42.85%

 剩余8处中有7处正在整治:市北区海泊河下游正在进行清淤,杭州路河已完成清淤70%及河底铺装20%。昌乐河已完成项目立项等工作,并开展点源治理。李沧区楼山河2016年9月进行点源治理,目前河道主体整治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黄岛区黑头河完成河道清淤800米,孟家庄河完成截污管线铺设800米。即墨市西流峰河支流正在进行顶管施工,已完成总工程的90%。剩余湖岛河尚未开工,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2017年,青岛将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全面完成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海泊河下游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楼山后河、水清沟河下游综合整治工作。据悉张村河下游崂山段正由崂山区政府加快推进拆迁工作,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78%。

【市民关注热点五】

新房市场 将全面推进新建高层住宅全装修工作

2017年青岛市城乡建委将推进新建高层住宅全装修工作,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核时,对实施住宅全装修的项目和装配式建筑项目,已竣工房屋面积或在建房屋面积按照项目实际面积的1.2倍计算。目前已组织全市部分建筑装修装饰企业召开住宅全装修座谈会,就装修服务业转型升级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开展住宅全装修业务时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青岛建筑业推进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根据相关制度政策,做好施工图审查等工作。(记者 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