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五月份第三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实现小幅上涨。回顾这个五月,从首周下跌,到第二周周较大幅度的上涨,第三周新房成交量仍在小幅上涨。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孙青波) 五月份第三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实现小幅上涨。回顾这个五月,从首周下跌,到第二周周较大幅度的上涨,到第三周,新房成交量仍在小幅走高,整体来看红五月成色不错。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2017年5月14日—2017年5月20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173套,成交面积424724.5㎡。新房成交量环比五月第二周上涨了2.7%,但新房总成交面积略有下降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各单日新房成交量显得较为平均。其中5月17日新房成交670套,是上周新房成交量最高的单日。除此之外,5月15日、16日和18日三天的新房成交量也都超过了600套。最低的一天出现在上周日5月14日,但单日成交量也达到了435套。仅从这一周7天的成交量来看,青岛楼市今年的“红五月”是步步走高,成色不错。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城阳区一周新房成交867套,位居各区市新房销量榜首;黄岛区紧随其后,新房成交量820套。城阳、黄岛这两个区交替轮流登上各区市新房销量榜冠亚军,而且成交量遥遥领先与其他区市,足见这两个区域的新房热度。此外,楼市新贵即墨市和胶州市上周新房分别成交了612套和517套,占据销量榜第三位、第四位,堪称站稳了“第二梯队”。

     第三梯队里才见到主城区代表队。其中,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314套,比前一周有所上涨;市北区次之,上周新房成交238套;此外还有崂山区,上周新房成交95套;市南区再一次毫无悬念的“垫底”,一周新房成交量仅为53套。值得注意的是,平度市和莱西市新房成交量分别是271套和288套,也远超市北、市南、崂山。

    红五月,青岛楼市稳步前进,虽然因为限购政策的出台,并没有出现大幅的涨势,但上升势头还是十分稳健的。自然环境优越的黄岛区,成交量持续走高,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主城区购房者开始移居黄岛,代表着青岛市民对这一区域发展潜力的认可;而限购后的城阳区,迅速反应,多家新盘开始以“高性价比”吸引刚需置业者“北上”。这两个区域成交量持续走高,代表着青岛楼市置业发展趋势,新兴居住区正一路向西、向北扩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