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今年以来,青岛刚需市场和改善市场重地都逐渐转向近郊板块,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新开盘量,近郊都成了楼市的“主战场”。

    【编者按】 今年以来,青岛刚需市场和改善市场重地都逐渐转向近郊板块,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新开盘量,近郊都成了楼市的“主战场”。而到了如今,二手房市场也同步出现了变化,以往二手房市场榜单被主城区占据,而上周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胶州和即墨开始“登榜”了。

    即墨和胶州前景受到普遍认可 部分购买力流向二手房市场

青岛,房价,即墨,胶州

    家住胶东镇的李先生,最近他在胶州市区新买了一套二手房,他周边很多邻居和同事,最近也都在胶州市区或者胶东镇买了新房。

    李先生讲到:“新机场搬来了,地铁也开始要修建,听说未来还有医院等很多的大项目要来胶州,未来胶州的发展肯定会更好。现在因为修建地铁很多村子已经搬迁了,未来还有很多村子将会搬迁,我们胶东镇将会成为空港经济区,所以我们现在先买下房子一是为了未来拆迁后好有地方居住,另一方面是房子买了,放在那里随着胶州的发展肯定会整体升值,事实也确实如此,我的房子总共是97㎡,才买了一个多月与同小区同户型相比总价就涨了3万元。”

    李先生表示一开始的时候看过了几个新楼盘,这些新盘销售的都很快,目前胶州的新楼盘很多都集中在少海片区,像李先生这样更希望在胶东片区或者胶州市区买房,胶东镇目前的新房很少,最后选择了市区的二手房。他说他之所以买二手房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周边同事很多人都买的二手房,因为二手房可选择区域、房源更多,而且是现房。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其实在走访这些新盘的售楼处时也遇到了不少青岛主城购房者或者外地购房客,青岛市区的很多人看中胶州,这说明胶州的前景得到了普遍的认可。

    “主城区现在的房子太贵了,已经超出了预算和承担的范围,听说11号线很快就开通了,到时候从即墨到我上班的崂山区也就40分钟,通勤时间和我现在租住的老四方没有啥区别,而且如今即墨房价是一万多点,购房压力比主城小很多,所以即墨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最中意的区域是山大周边。”刚需购房者小卢告诉记者。

    据小卢自己说,他已经咨询了11号沿线很多的项目,但新房源较少,大多说楼盘都是一推出新房源就卖完了,新房“一房难求”的情况下,他们准备出手购买二手房。

大规划是卫星城市发展引擎 主城限购“成就”近郊

地铁11号线预计明年通车

    相对亲民的房价是很多人选择胶州和即墨不可忽视的因素,但大规划更是将即墨和胶州加速推到了人们的选房视野中,在新房难求的时候,很多人选择了二手房。

    即墨和胶州是青岛的卫星城市,尤其是轨道交通的建设将其与青岛实现了无缝连接,前景看好,也让“南工北宿”成为现实。地铁8号线是从胶州北站途径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最后直达市南五四广场,是青岛的南北大动脉,今年年初开工,全线共计67个站点,而计划今年年底开工40个站点,预计2021年通车,全程只需40几分钟;另一方面,胶州新机场的规划和胶州北站让胶州成为未来大青岛最重要的一个交通枢纽站,依据新机场整体规划,新机场周边规划了空港经济区,许多大规划也倾斜而来,地铁,新机场以及其他规划让胶州成为了青岛楼市版图上的“香饽饽”。

    即墨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从今年年初“喧嚣起来”,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因为地铁的修建和蓝色硅谷区域发展大规划。目前即墨开始修建的地铁有11号线和7号线,11号线从崂山区到达蓝色硅谷,而7号线从李沧途径城阳最后到达即墨主城区。11号线明年将会开通,7号线也会同1号线于2020年开通,地铁11号线和7号线是吸引很多人选择北上即墨置业的主要原因。

    除了房价和大规划以外,即墨和胶州的购房环境宽松,青岛接连的出台了“限购”政策,但即墨和胶州并不在限购的范围内,因限购条件而被拒之门外的购房者,很多都选择了前景看好的即墨和胶州。

【扩展阅读】

即墨蓝村丽惠源准现房均价4000元/㎡ 公摊8%户户送田地

观澜国际热销户型解读 58-155㎡现房即买即住均740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