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火热六月,上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开始下跌。经历了整个五月份持续上涨,上周尤其是端午小长假期间新房成交有所回落。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孙青波) 进入火热六月,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开始“季节性走低”。经历了整个五月份持续上涨后,上周在端午小长假的影响下新房成交有所回落。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2017年5月28日—2017年6月3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547套,成交面积409088㎡。新房成交量环比五月第四周下跌了19.2%,新房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8.1%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上周7天里新房成交量除端午小长假外都比较高。其中5月31日和6月1日新房成交685套和684套,是上周里成交量最高的两天。除此之外,6月2日新房成交量也超过了600套。最低的一天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30日,日成交仅为261套。

    值得说明的是,从往年来看,楼市在经历了端午小长假后,一般都将进入传统淡季,通常成交量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今年小长假三天新房总成交量989套,已经算成绩亮眼了,至于今年楼市的六月是能够“淡季不淡”,还是会难逃“传统淡季”定律,如今还难以下定论!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一周新房成交661套,位居各区市新房销量榜首;城阳区和胶州市紧随其后,一周新房成交都是646套,并列第二。在整个五月里,连续有几周城阳、黄岛这两个区一直是蝉联新房销量榜冠亚军的,上周胶州后来居上,成功上位“第一梯队”,让人有几分意外。另外即墨市上周新房成交461套,明显逊色于胶州,但也占据了销量排行榜第四位。

    主城区队伍里,李沧区一枝独秀,以一周新房销售345套的成绩遥遥领先,主城区的第二位市北区上周新房仅成交了155套,表现差强人意。市南区和崂山区成交量都是两位数,分别为31套和57套。主城新盘越来越稀缺是成交量持续走低的主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平度市和莱西市上周新房分别成交了219套和300套,走出了“平稳发展”的成长曲线。

    与“红五月”相比,楼市步入六月,进入传统淡季新房成交量都会略有逊色,但根据市场一线反馈,各大新盘的售楼处依然十分热闹,客户到访量并不见少,这代表了购房者对今年青岛楼市前景的信心,遭遇小长假“稍事休息”也实属正常。另外,在经过了过去两个多月三轮调控政策后,6月份青岛楼市走向如何,会逐渐进入淡季还是另有转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