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几个月青岛相继出台系列调控政策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整个青岛楼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是否代表着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来了呢?

    【编者按】从3月开始,青岛相继出台系列调控政策:外地人以及社保不满12个月的来青工作者不具备买房资格;二手房取得房产证两年才可以上市交易;楼盘项目售价不得高于去年最高月份均价等。6月份初各大银行又开始陆续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取消优惠,甚至有的银行首套房上浮1.1倍,银行房贷额度也渐趋紧张,综合来看,如今的青岛楼市“四限”时代已经来临。

    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整个青岛楼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是否代表着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来了呢?为此记者调查并采访了购房者和业内人士,看一下大家对于青岛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些观点吧——

近半数购房者认为下半年房价会下降 售楼处热度会降下来

青岛楼市,房地产,房价,走向,稳定,调控政策
下半年房价走向调查结果

青岛楼市,房地产,房价,走向,稳定,调控政策
下半年买房意愿调查结果

    在今日一份有近千人参与的问卷调查中来看你,最后的统计的结果显示大部分购房者认为下半年楼市会有一个转变。44%参与调查的市民表示下半年不会买房,32%参与者表示会买房,还有24%的参与者想买房但是没资格。对于房价的变化,这份调查中有44%的人认为下半年房价会下降,38%的人认为房价将会平稳过渡,只有18%的人认为下半年房价仍会上涨。由此可见,大多数市民都预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趋势将会发生扭转。

    “我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关注房地产市场,这半年多来房地产市场变化是很惊人的,特别是像李沧这样原本的刚需片区,如今都已经是刚需难以企及的了。最近一段时间,政府推出了这么多政策,目的就是为了控制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多项新政、多管齐下,房地产市场肯定要有变化的。我和朋友们觉得下半年房价将会有一个‘谷底’,打算下半年再出手买房,上半年则以看房为主”计划买房的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高新区某新盘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也表示,现在项目的来访量比原来少了很多,相比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络绎不绝的人来说,热度明显降下来了。

开发商低价跑量 政策短期内难松绑“稳定”成趋势

    成交量是楼市的晴雨表,而5月份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出现了“双降”,房价上涨趋势已经变成了涨幅缩小,那接下来是否能够出现房价松动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新区房价已经出现松动,5月份新开盘世茂公园美地云锦一万出头的价格让购房者很是惊喜,而此前,高新区楼盘对外的报价一般是一万四五。紧接着开盘的还有雨润星雨华府,开盘均价8000元/㎡上下,不过该项目要求购房者全款,把不少购房者挡在了高门槛外。

    5月11日的青岛新规:楼盘加推部分价格不得高于项目前期去年均价最高月份的销售价格;在办理预售方案审核时应要求开发企业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标准分离,网签合同阶段要在合同中明确毛坯单价、毛坯总价和房屋全装修总价,不得违背购房人的意愿;并且禁止强制捆绑销售车位或储藏室等住宅附属设施,变相抬高房价。这一新规可以说是严控房价以及各种变相涨价措施

    6月1日起,各大银行开始执行房贷基准利率,不仅如此,各银行的贷款额度也开始紧张,如此一来,置业者贷款难度增大、放款时间增长,开发商最头疼的资金链问题将开始浮现,降价求跑量也将成为开发商回笼资金的一招。

    从3月至今两个多月时间,青岛接连出台了3轮房地产调控新政,加上银行房贷业务收紧。业内表示,这一系列组合拳表达着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每轮政策显效都需要一定的发酵周期,所以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应该并不会松绑。而且,倘若部分房企违反政策,出现新一轮的调控政策乃至更多轮调控都可能是大概率事件。预计经过多轮新政的调控影响,“稳定”将是青岛楼市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的主要关键词。

    >>>6.10四线免费看房:市北公寓线11000起,城阳线均价13500,高新区线均价10000,黄岛线均价95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