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五月,李沧区君峰路、唐山路、遵义路等主干道路的打通动态受到市民的广发关注,六月份南崂路、青山路、枣山路等道路的打通消息又纷至沓来

    【编者按】 最近一段时间,李沧区君峰路、唐山路、遵义路等主干道路的打通动态备受市民的关注。六月份,南崂路、青山路、枣山路等道路的打通消息又纷至沓来,多条断头路疏通工程的快速推进让李沧区的公路交通大升级,市民的出行将更加快捷方便,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未来还有那些道路即将开始整改——

    NO.1 【安顺路】

    安顺路是青岛市东岸城区规划的重要纵向干道,交通功能十分突出,按照规划安顺路全线南起李沧区李村河,北至城阳区文阳路,贯穿李沧、城阳两区,全长约16.6公里。今年4月,青岛规划局公布了安顺路打通工程(衡阳路至遵义路段)规划方案,6月,安顺路又有新动态:部分路段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据了解这一项目位于青岛北站安置区北侧的烟墩山片区,南起汾阳路,北至衡阳路,全线长约800米,综合管廊基本布设于道路东侧绿化带和人行道下。建设内容包括管线结构工程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目前正进行设计、代建招标,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该项目这也是青岛积极探索海绵城市、解决“大城市病”的重要一步。

    NO.2 【南崂路】

    地铁2号线李村站的建设如火如荼,商圈周围车辆日益增多,早晚高峰期拥堵情况越来越严重,南崂路打通可以缓解拥堵。

    南崂路是李村商圈内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周边有万达中央公馆、青云阁小区、东李花园等小区,居住氛围浓厚。这条路本应从夏庄路一直延伸到徐水路小学,但是中间段却被东山四路和黑龙江中路分为两截。因此打通关节点就在东山四路到黑龙江中路之间的部分。

    早在2016年,东山五路至黑龙江路率先公布打通计划,此段道路全长为118.4米,设计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30千米/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30万元。

    今年2月,南崂路打通工程已经完成项目立项,正在办理科研等相关手续,计划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该项目竣工后,南崂路东西两段将实现贯通,有效提升区域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