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首发:合肥路小学规划正式问世 建48班小学缓解浮山后入学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爽 | 2017-06-16 16:10:58 责任编辑:范丽娜

合肥路小学,新规划,浮山后

    青岛新闻网房产6月16日讯  今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最新消息,崂山区合肥路小学新规划正式问世,该校选址位于合肥路以北、劲松七路小学以西,规划为48班小学,从规划图上来看学校配套齐全,外立面非常漂亮气派。

    随着浮山后人口密度的增加,居民的入学诉求日益高涨。为方便劲松七路周边区域居民子女就近上学,提高片区基础教育水平,改善区域配套条件,拟在劲松七路、合肥路建设48班普通小学学校,用地面积43563.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994.88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

合肥路小学,新规划,浮山后

    学校主体功能包括:普通教室、机动教室、专用教室、风雨操场、游泳馆、报告厅、食堂、办公及地下车库,教学用房远离噪声干扰。校园环境设计利用内庭院架空层屋顶绿化等手法,提供最大化的学生活动场地,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立体园林景观。

合肥路小学,新规划,浮山后

合肥路小学规划效果图一

合肥路小学,新规划,浮山后

合肥路小学规划效果图二

   从经济技术指标方面来看,合肥路小学项目用地面积43563.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994.8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801.5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193.34平方米,项目整体容积率为0.37,建筑密度20.4%,绿地率15%,规划停车位299个。

合肥路小学,新规划,浮山后

    从地图上看,合肥路小学位于崂山区中心位置,周围有北村新苑、鲁信含章、采菊苑悠然苑、北村小区等多个高密度住宅小区,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周边适龄儿童升学难的问题日间窘迫,待该小学建成后可极大缓解周边居住区儿童的升学难题,使孩子们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成长。

合肥路小学规划之路回顾:

由于周边居住区逐渐增多,居民入学诉求日益高涨,自2009年起很多人就盼望着合肥路小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未开工建设。(据青报网/青岛日报)

2015年10月21日,市教育局基教处介绍,合肥路新建学校由市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建设。因规划学校用地位置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安排有冲突,且规划学校北侧机场导航站限高的原因,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加紧会同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学校的规划调整和方案论证。一旦条件成熟,将尽快启动学校建设。(据青报网/青岛日报)

到了2016年,区长行风在线回应称,合肥路小学迟迟未开工,是由于两大障碍,一是土地问题,学校规划60亩用地是北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二是学校用地旁是机场导航站,根据航空管理规定,对周边一定区域新建筑有严格的限高要求。(据青报网/青岛日报)

2016年11月24日,根据网上的民生答疑显示,市建委进行了落实,合肥路和劲松七路路口已经完成规划调整并报审通过,确定建设一所48班小学,崂山区国土部门正在进行土地权属调查和征地工作,由于征地补偿时间难以确定,市建委先行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待取得土地证后尽快开始建设。(据青报网/青岛日报)

2017年3月,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栏目时,曾有网友就合肥路小学具体位置进行提问,对此官方回答:合肥路小学在合肥路以北,劲松七路以西,高新职业学校南侧。(据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