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7月楼市落下帷幕之际,记者联系到多位青岛房产及金融业内人士,听他们谈谈在近期市场表现中窥探出的端倪和对下半年岛城楼市行情的预测。

    【编者按】 转眼7月即将收尾,作为青岛房地产市场下半年的“开端月”,7月楼市似乎仍给人们留下“平淡无奇”的感觉。对于下半年青岛楼市的走势,多数置业者仍感到茫然,是选择出手还是观望,仍是令人纠结的问题。

    在7月楼市落下帷幕之际,记者联系到多位青岛房产及金融业内人士,听他们谈谈在近期市场表现中窥探出的端倪和对下半年岛城楼市行情的预测。 

下半年,青岛,楼市,走势,预测,2017

【新房】

下半年卷入“开盘潮” 房地产进入健康稳健期

一家房产数据公司的分析师坦言,今年上半年,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的大背景下,岛城开发商推盘速度减缓,蓄客时间延长。不过,下半年置业者们将有更多的置业机会,房企们爆发性入市。

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岛城推盘量或将达到170余个,较上半年增长近3成。分区域来看,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仍是推盘“大户”,占比在7成,分别将有50个和48个。此外,主城区表现也很“积极”,供应量比较充足,市北区将有保利天汇万科未来城等22个新楼盘上新,李沧区和崂山区也不甘示弱,推盘量分别为14个和12个,青铁华润城等高品质大盘即将上市。

    房价方面,李沧一家楼盘销售经理表示,受上半年政策影响,各家开发商在推盘的过程中,定价都会非常谨慎,价格较之上半年不会上涨已是板上钉钉。2017下半年,在青岛楼市在综合政策环境压力下,房地产市场会进入一个健康稳健期,价格维稳。当然,不同地段、不同品质的楼盘价格走势迥异,只有主城区优越地段、优质物业的房子,价格可能仍会表现“坚挺”,但那些交通等其他配套仍待发展的楼盘,甚至可能会出现低开走量的情况。

    另有主城一家房企商业类销售负责人分析称,下半年青岛公寓等商业类型产品或许会有不错的表现,在主城区住宅产品日渐稀缺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型置业者开始把目光投入到公寓类产品上,加之还存在限购等因素,商业业态产品具有明显优势。另外,从6月一直到10月份,是青岛的旅游旺季,短租房行情的火热更会让置业者看到公寓产品的租赁优势,投资需求或将在这个时段在市场数据中得到体现。

   

下半年,青岛,楼市,走势,预测,2017

【二手房】

下半年房价逐渐稳定 买卖双方议价空间增大

    青岛科威总经理孙杰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从近一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来看,青岛二手房市场确实是在降温的,不少二手房买家进入“观望期”,这是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的重要原因,而这样的观望氛围或将在下半年未来五个月中持续蔓延。

    说到二手房买家观望,孙杰认为这和房贷政策息息相关。“从上半年开始贷款优惠取消,额度不足,放款的时长不定……许多本不缺房子的改善类、投资类购房者暂时搁置买房计划,退出看房舞台,仅剩下刚需性或者刚改购房群体,仍在继续徘徊。”

    与此同时,不少房东看到市场行情转差,也做出相应的让步,买卖双方的议价空间大了起来。根据市场一线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第三周,青岛市二手房挂牌均价22145元/平方米,而成交均价仅有19276元/平方米。链家地产的市场分析人员表示,近一段时间,二手房房价有所回落,诚心卖房的房东确实会下调价格,总体来看下半年二手房房价会比较稳健,适合刚需出手。另外,还有一部分房主倾向于转售为租,伴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来临,租房市场逐渐火热。

【房贷金融类】

“基准”行情或延续至年底 首套刚性需求仍可得到保障

    山东路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近期能明显感觉到,人们对于“房贷”话题的关注度有所下降,自己近两月接到的咨询类电话明显减少。“或许是房贷行情收紧现象已出现一段时间,在没有更新的变化下,置业者已经习惯了当下的数据。首套房方面,各家银行基本已经取消了优惠折扣,基准利率是当下行情主流。预计这种行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不排除会一直延续至年底,对于下半年房贷行情,我持相对保守的态度。”这位信贷经理如是说。

    市南香港路区域某股份制银行个贷业务负责人则坦言,从数据来看,青岛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个人住房贷款从4月份开始逐月回落,二季度新增165.4亿元,较一季度下降69.4亿元。此外,也有银行出现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延后等现象。他认为,对于首套房置业者来说,办理房贷依然不会存在明显“羁绊”,首先是当前房贷利率仍然处在历史低位,如切实有购房需求应尽快办理。因为按照以往,下半年各银行房贷额度等方面会更为紧张。其次,所谓放款时间延后只是部分银行相对于今年一季度及以前速度稍有变化,但不会影响办理者正常的使用时限。总体而言,预计青岛房贷行情将维持现状,但首套房刚性需求仍可以顺利得到保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