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跨越滨海大道天桥项目(构筑物)新规划问世,这可不是一座普通的过街天桥,因为它将连接硅谷大厦一期和青岛蓝色中心东区商业楼酒店项目

    【青岛新闻网房产8月24日讯】 昨日,青岛市即墨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青岛海洋科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跨越滨海大道天桥项目(构筑物)新规划,从这首次公布的项目效果图来看,这可不是一座普通的过街天桥,因为它将连接硅谷大厦一期青岛蓝色中心东区商业楼酒店项目,从外观来看,新建的天桥将与这两大项目的风格和谐统一,并将二者直接连接在一起。仅从目前公布的效果图来看,十分具有现代科技感,建成后将形成一处“地标式”未来建筑群。

鸟瞰图

立面效果图

    根据最新规划,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跨越滨海大道天桥项目选址位于青岛蓝谷国道228滨海公路(K42+420)、沙滩二路以南、沙滩三路以北位置,项目将跨越滨海公路。将建成蓝色硅谷核心区的一处标志性建筑。

    据悉,该项目由中北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由青岛海英科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主要为简支钢桁架结构双层人行天桥,全长约90米,桥宽28米,跨径75米,桥下净高约5.85米,包含钢桁架主体及配套梯道。

    其中主桁架跨径为(7.9+75+7.1)m,全长90米,桁架总高8米,桥宽28米,两侧幕墙采用外挂铝板,宽度0.3米,总宽28.6米,下部结构采用桩基承台接墩柱形式,桩基采用钻孔灌注桩。

将连接硅谷大厦一期青岛蓝色中心东区商业楼酒店项目

天桥项目效果图

    据悉,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总面积443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21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辖116个村庄。 2012年1月31日,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工委、管委正式成立,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按照职住平衡、低碳节约的理念,蓝色硅谷核心区坚持城市结构与生态结构、自然地形相融合,以生态廊道、山体河流分割新城片区,统筹考虑基础设施配套、产业结构布局、生态环境营造、自然地形地貌等要素,规划总人口70万人。为突出资源向海洋科研优先配置原则,蓝色硅谷核心区会确保科研人员占比不低于40%,科研用房、人才公寓及公共配套占比不低于60%,新材料、新能源的应用占比不低于40%。

    未来,蓝色硅谷核心区将建成一座汇聚世界先进规划理念、顶尖设计水平的滨海生态新城,一座高端海洋科研机构聚集、精英人才荟萃的海洋科技新城,一座功能完善、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幸福新城。

      >>>8.26免费看房:市北线均价15000,城阳线均价10000,即墨线均价52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蓝谷阅海名都现房4600起不限购 低公摊送阁楼/花园

    蓝谷地铁M11旁洋房送车位 装修海景公寓均价13500

    齐鲁医院分院落户蓝谷 天泰蓝山享利好8月推优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