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17年10月1日—2017年10月7日青岛新房共成交1789套(其中住宅成交1495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83.6%),新房总成交面积182587.24㎡。从数据上

 青岛新闻网房产10月9日讯(记者 孙青波 王国平)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17年10月1日—2017年10月7日青岛新房共成交1789套(其中住宅成交1495,占新房总成交量的83.6%),新房总成交面积182587.24㎡。从数据上看,双节小长假的青岛新房市场遭遇滑铁卢,成交下滑非常明显,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下跌53.5%,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7.4%。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小长假期间成交普遍低迷。国庆节当天,也就是小长假第一天,是上周单日成交量最高点,成交量为397套。其次是10月2日,为348套。其余的时间成交量仅在每天200套左右。上周成交最低点是周三,仅有152套。与小长假前一周相比,下滑非常明显。从成交面积来看,上周成交新房套均面积为102平,大户型房源依然比较受欢迎。另外,上周新房成交量住宅部分的比例有所上升,小长假期间住宅产品仍然是成交的绝对主力。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城阳区表现突出,一周新房共成交444套,取代黄岛区,成为冠军。亚军为黄岛区,一周新房成交量为392套。值得一提的是,从上个月开始,黄岛区不再是一枝独秀,新房成交与其他区市的差距已经渐渐缩小,小长假期间甚至被城阳区反超,屈居第二。

主城区里,李沧区一周新房成交194套,成为青岛主城区十一期间新房市场的成交主力。其次是市北区,新房成交量为117套。而崂山区成交量仅有11套,呈现出新房供应断档的局面。市南依旧垫底,一周新房仅成交9套。

近郊区市中,胶州市、莱西市和新晋的即墨区,新房市场几乎是齐头并进,成交量分别为171套、159套和116套。区域市场呈现稳定、有序的状态。


【延伸阅读】

     十一长假同样也成为二手房市场的“毒药”,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青岛全市二手房仅成交了22套,成交面积1711.21㎡,创历史新低。其中二手房成交高峰是10月8日成交7套,10月1日次之成交6套,其他每日至少有1套成交,并未出现零成交。

金九已经过去,银十也已开始。小长假是传统成交淡季,根据这一周的新房、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显然无法判定“银十”的成色。目前来看,各区市新房市场有涨有跌,二手房市场上也活跃着大量购房者期待在2017年完成自己的买房大计。未来青岛楼市走势如何,仍让人十分期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