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李沧区的铁路公园建设进展顺利,枣山公园今年底就将对外开放,虎山公园、牛毛山公园也将按计划进行整治改建

青岛新闻网房产10月28日讯   10月27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园林建设处做客网络问政,与市民网友就“城市生态修复”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交流,据他介绍,李沧区的铁路公园建设进展顺利,枣山公园今年底就将对外开放,虎山公园、牛毛山公园也将按计划进行整治改建。最值得一提的是,落户于高新区的伊甸园项目控规调整方案已经通过审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近期将开始现场施工了!

【李沧区】

铁路公园正在等待建设方案批复  枣山|虎山|牛毛山都建山头公园


李沧区铁路公园规划公布已久,但一直没有开工建设,在此次访谈中就有网友询问这处规划中的铁路公园(沧安路以南至铁路北站)什么时候能建设完成?

惠晓飞表示,铁路公园金水路至铁路北站已基本完成建设,沧安路至金水路之间正在进行建设方案批复,预计2017年春节前基本完成建设。

“山头公园”的建设也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据惠晓飞介绍,李沧区近期有三座山头公园将有新进展。

首先是李沧区老虎山森林公园,经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确认,老虎山公园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深化。计划2018年开始实施改造,未来将建设成为一处集生态保护、观光游憩、登山健身、特色运动、科普宣传、人文展示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城市生态公园。

另外就是枣山公园,枣山公园综合治理工程对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和全面整治。经与李沧区建管局确认,目前,该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2017年底竣工,届时免费对外开放。

最后就是沧口牛毛山公园,据悉该项目,近两年将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对其进行改造提升。对山体裸露、滑坡、山路破损等部分进行整治改造、景观提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方便附近居民在此处锻炼、活动、健身。

【高新区】

伊甸园控规调整方案已经通过 红岛绿洲湿地公园正在论证中


伊甸园项目进驻青岛,落户高新区之后一直备受市民网友的关注,但目前一直进展不大,此次访谈中就有网友提问。惠晓飞表示,经了解,伊甸园项目目前控规调整方案已通过市有关部门审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近期将开始现场施工工作。

另外,还有网友询问高新区要建红岛绿洲湿地公园,到底什么时候开工?

惠晓飞答复,从高新区建设局了解,红岛绿洲湿地公园项目正处于方案论证阶段,能否建设需要慎重、科学的论证。  

【西海岸】

黄岛区也要建设山头公园 明年先改造建设科子山|徐山两处

访谈中,有西海岸网友特别咨询黄岛区有没有改造、建设山头公园的计划?

惠晓飞介绍说,经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黄岛区内有大小闲置山头十余座,各山头位置分散,多处山头区位优势明显,利用价值高。

西海岸新区将结合其他区市在山头公园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新区实际情况,计划每年将1-2个山头列入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行整治,2018年先行实施花科子山、徐山两处山头公园建设,其他具备实施条件的山头逐年列入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行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休憩娱乐场所。

【胶州|平度】

有胶州网友反映,胶州市最近几年发展的不错,但城区河流存在污染,有关部门能否关注下胶州河道治理?

惠晓飞表示,经与胶州市城乡建设局沟通了解,胶州市自2008年开始进行三河整治工程,主要对城区云溪河、护城河、市东渠进行治理,改善水质的同时,实施三河沿线绿化景观整治,建成二里河公园、西湖公园、云溪河沿河绿带、护城河沿河绿带、市东渠沿河绿带,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了休憩娱乐场所。

平度也有网友询问,秦皇河周边的整治动作挺大,整体是怎么规划的呢?

惠晓飞介绍说,经与平度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平度市计划对白沙河、泽河、现河、秦皇河四条河流进行沿河整治,目前正在实施秦皇河整治项目示范段,位于规划高新二路东侧、昌平路南湿地公园,全长3000米,占地总面积约82公顷,主要实施河道护岸、清淤、橡胶坝蓄水,两侧道路、绿化配套等综合整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