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青岛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为市北区2013年旧城改造项目,原批准规划方案已过期。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记者 胡燕云)5月1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青岛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为市北区2013年旧城改造项目,原批准规划方案已过期。根据现行的法律规划及轨道交通线路的有关规定,重新进行了方案设计,新规划中的住宅和商业主要用于回迁安置。

(项目鸟瞰图)

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

建设单位: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

项目名称:青岛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

建设位置:市北区瑞昌路以北,顺昌路以西,人民路以东

设计单位:青岛腾远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设计资质:建筑工程甲级,城乡规划甲级

(项目区位图 )

(项目总平面图)

(综合性技术经济指标表)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昌路以北、顺昌路以西、人民路以东,建设内容为住宅及商业。

根据规划中的综合性技术经济指标表显示,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7591㎡,总建筑面积141091㎡,地上建筑面积88291㎡(其中住宅总面积79516㎡,商业及服务配套总面积8775㎡),地下建筑面积52800㎡,项目涵盖总户数为1045户,涉及3344人;容积率为3.2,建筑密度为25%,绿地率为30%。

机动车位:住宅面积S≤90㎡,配置1.0个/户,90<S≤120㎡,配置1.2个/户;商业配套:1.0个/百平米。

(沿街透视图)

据悉,市北区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原址曾经是青岛染料厂的职工宿舍,早在13年就正式启动征收了,征收范围内大部分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筒子楼。从项目所在区域来看,这里属于老四方传统生活居住区,周边老式居住小区众多,生活配套十分完善,靠近人民路商圈,商业配套齐全,另外与项目一路之隔就是青岛市第四十四中学,不远处还有嘉定路小学,教育资源也十分丰富。新规划的出炉,将极大地提升老城区的城市景观,也势必将为老城片区的建设增添助力。

(瑞昌路三角地片区位置图)

此外,和顺昌路片区相距不远的还有同位于老四方的的瑞昌路三角地片区,这两大片区同位于瑞昌路沿线,目前地块都尚未拍卖。据悉,瑞昌路三角地这一片区总占地面积4.7公顷,改造面积约为9万㎡,项目涉及2040户居民,目前尚未完全拆除。这两大片区也都是四方老城区少有的成规模的老城改造地块,未来规划很受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