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有人说,以前期待放假,今年却希望这个假期早点结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疫”,引发大家担忧的不止是健康状况,还有收入问题。因为延迟开工,不少人的收入也因此受到影响。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疫情阴霾下也会有阳光。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消费领域影响逐渐表现出来。今年春节小长假大家普遍减少了外出,商业、餐饮等消费人数一下子锐减下来,各大商场也面临关门歇业的状态。为减少各商户的损失,不少商业体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商户,减免租金、共渡难关。

1月28日,万达商管集团宣布,将对全国各地323个万达广场所有商户自1月24日-2月25日时间内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随后,全国多家房企宣布免租或者租金减半。其中青岛就有不少!近日小编就听说了不少,下面整理汇总给您看——

万达:1月28日,王健林名下万达商管集团宣布,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自1月24日-2月25日时间内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减免租金额度达到30-40亿元。万达在青岛的商业项目包括市北CBD万达广场、李沧万达广场、城阳青特万达广场、西海岸万达茂等,都享受此次减免政策。

达翁:随后,青岛本地的商家也有了行动,据悉青岛达翁集团董事会一致通过,将与达翁商场所有商户共同面对、共担风险、共渡难关,对达翁家居和达翁辅料市场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的租金。

海博家居:将减免旗下5家门店所有商户一个月租金及管理费,包括敦化路店、华阳路店、重庆路店、西海新区店和胶州店,共涉及商户1000多家,金额达2000多万元。

新城:1月30日,新城控股宣布,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携手共渡难关。其中,自持经营的吾悦广场,均按上述20天租金减半政策执行,据测算,租金减免总额逾亿元;委托经营的轻资产项目,在与业主方沟通一致前提下,按相同政策执行。

龙湖:1月30日,龙湖集团正式宣布,对旗下商场的所有商户,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租金费用(含物管费、推广费)减半。

花样年:花样年商旅文减免初一至初七商户的租金,并创立了“商业营销扶持基金”。

华润: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汇等)所有店铺,免除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9日(年初一至初十)期间的租金。

保利商业:1月26日,保利商业发布公告,保利商业全国旗下22家购物中心年初一至年初六期间,减免品牌商户6天租金。

禹州商业:禹洲商业28日宣布,旗下在管运营的购物中心及社区商业中心,年初一(1月25日)至初九(2月2日),各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宝龙集团:旗下各在营业的购物中心品牌商户,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九共9天租金减半。

红星美凯龙:审议红星美凯龙自营家具商场减租一个月的议案。

海都:1月25日到2月9号实行16天的免租政策。

业内专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免租有利于商业地产后续发展

表示,近期全国各类房企或商业地产商出台了租金新政策,值得大家认可,有助于在近期商业零售市场萧条的时期保障商业零售企业的权益。

这些房企减免租金的做法,也能够降低商户经营成本和防范商户流失,否则一季度零售业企业的压力会比较大,通过此类租金政策,稳定了房企和租户的关系,也有助于后续商业地产的稳健发展。

青岛业内李全涛:对社区商业反而是一种推动

青岛商业地产业内人士李全涛认为,疫情对青岛商业地产的销售情况肯定会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青岛的商业办公市场最近几年的新开施工和竣工面积一直是处于下降的的趋势,商业地产已经进入负增长通道,疫情的发生,会在短期内让青岛的商业地产销售更加艰难。于此同时,商业地产的空置率在短期内也肯定会上升。但从长期来看,商业地产目前已经处于一个低谷状态,因此,疫情对商业地产虽然有影响,但影响不大。从中长期来看,在四五月之后,大概会回归到原有的市场水平。

与此同时,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此次疫情可能会让社区商业迎来新的契机。在这一波疫情之下,人们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不敢往远走了,那么对一些生活用品的采购,就要就近购买,这对于社区底商、社区小型商业体来讲反而是一个推动。

采访手记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大家都宅在家中,没有外出购物,没有聚会聚餐,这些日常消费在我们生活中消失的同时,这场疫情对消费领域的影响也就凸显出来。小长假已过,今日已经正月十五,但因商业、餐饮等消费人群锐减下来,各大商场还处于关门歇业或者半关门的状态。

根据小编的了解,目前青岛大多数商业地产项目均相继宣布对旗下的商户减免租金,主动与大小商家一起克服疫情影响,这一政策的实施,也得到了商户们的支持和欢迎。大家都觉得减租行为对商业地产的短期业绩虽然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影响项目的长期发展,甚至对未来增强和商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订阅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公众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