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0年已经过去一多半,新房市场稳步回暖,西海岸已经连续几个月登上青岛新房成交的冠军宝座,同时,城阳、胶州、即墨等地区域的销售量也不可小觑。归根到底,与这些片区今年年中大批新盘集中推盘密切相关。

2020年已经过去一多半,新房市场稳步回暖,西海岸已经连续几个月登上青岛新房成交的冠军宝座,同时,城阳、胶州、即墨等地区域的销售量也不可小觑。归根到底,与这些片区今年年中大批新盘集中推盘密切相关。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新兴区域不少大盘都是赶在这个时间段开始集中签约的,这就直接造就了新房成交总量猛增。因此,对于刚需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机会。

购房者近郊置业热价格是主要因素

最近,家住市北区的王辉先生正在市北和城阳两地看房,再看遍了这两大区域的多家楼盘之后,他决定卖掉市区一套老房子,到近郊城阳安家置业。 “上半年市北区好几个项目都开盘了,但价格远远超出我的预算,像保利天汇、保利大国璟、远洋万和城等均价都在三万一平左右,如果我选择继续在市区买房的话,就算卖掉一套老房也是不够的。”王辉告诉记者,他身边许多朋友都在这两年去了黄岛、城阳等近郊区域买房,比起两年前近郊还不到万元的房价,现在那边的房价至少翻了一倍,像鑫江水青花都、金秋泰和郡这样距离市区半小时生活圈的楼盘,对于刚需和改善置业人群来说,都是很符合置业要求的项目,想要在其中挑到好的户型,至少要提前一年多与置业顾问保持联系,随时跟踪项目动态,等一开盘,好的楼层和户型也会基本售罄。

近年来,市区新盘价格一路看涨,不仅如此,新上市楼盘主推的产品也大都是大户型。因此,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郊区,近郊置业已成为一种新的置业取向。根据王辉的说法,记者查阅了近两年青岛近郊这两年几个热门区域的成交情况,不难看出新房、二手房市场的变化,尤其是近郊区域,基本上都是西海岸、城阳、胶州、即墨几个区域荣登青岛楼市成交量前几名的局面。而近郊置业在青岛地铁1号线、8号线、海底隧道以及胶东新机场等大规划大项目的促进下,更有城阳等区域的购房新政“红利”加持,市民购房的热情有增无减。

购房者:别跟风“买涨不买跌” 刚需买房需趁早

近日,市民赵成先生不断收到房产中介的推销电话,推销的内容大多是标着“年中大促”、“错过再等双十一”等宣传标签的楼盘项目,但让赵成感到苦恼的是,他本来没有马上买房的打算,只在年初的时候,通过电话给中介咨询了一下房价情况,没想这半年过去了,中介还是电话“骚扰”个不停。赵成告诉记者,“现在他仍在租房,只是听朋友说今年上半年开发商优惠力度比较大,随便看看,本想再攒两年钱再买房的。”

但在不断地与房产中介的沟通中,中介的话也让对买房一直持观望态度的他有了新想法,“现在买房也不能马上入住,等待交付需要时间,如果买了毛坯房装修至少也需要半年,而对于一个准刚需购房者来说,未来房价会不会大降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拥有自己的房产,拥有保值增值的最靠谱的资产。所以,我觉得只要不是炒房的,现在就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有一种说法叫买房要趁早,早买了房子总比晚买了强。在如今房价保持平稳的大势之下,什么时候该买房、需要有准确的判断。可能早买几个月就能省下一大笔,买晚了房价要是上涨了,以后还贷负担肯定更重。对于无房的刚需来说,买房子心态要对。不要寄希望于市场走低,更不要期待楼市崩盘。未来不论房价高低,不论市场走向,拥有自己的房产,就等于拥有了一份优良资产。

业内:

下半年还会有新盘上市潮 刚需上车需谨慎

从今年年初一片沉寂的楼市,到年中的新盘扎堆入市,青岛楼市新房市场的活跃度好像一下子被激活了一样,从3月初开始,市北区楼市首先扎堆亮相,保利、碧桂园、华新园等大牌开发商抢占新房市场先机,以均价三万左右一平的价格接踵入市。对于当前市场现状,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当前都是购房者出手的好时机。 从目前新房市场情况来看,包括主城区在内,7月份将有40余个楼盘首开或者加推,西海岸、城阳、即墨等周边区域新房供应则会持续井喷。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西海岸还有融创中心、和达海映山、海信灵山湾、万科金域蓝湾等十余处楼盘首开或者加推,许多楼盘价格已经跌破了万元大关,极具性价比。

此外,业内还表示,上半年龙湖、旭辉银盛泰、海信、和达等大鳄房企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需求,频繁出手拿地,这些都将在2020下半年或者2021年上半年在新房市场上有所体现,未来还将有一批新盘集中上市,对于购房者来说,又将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刚需买房,你上车了么?对于下半年楼市你是看涨还是看跌? 欢迎留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