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市南这幅黄金地块将结束19年闲置!大公海岸二期最新规划问世

来源: 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0-11-13 07:52:27

11月12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发布了《大公海岸二期工程规划许可变更方案批前公示》,此前一直备受瞩目,却被闲置了19年的这幅市南黄金地块最终等来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蝶变”时刻。

上图为大公海岸项目新规划方案与原规划方案对比

从上图中清晰可见,前规划方案中原定高度为114米、88米、79米的三栋“板式大高楼”规划被取消,新方案中规划为低密商业和住宅,其中住宅楼仅为1栋,楼高仅为41米。

据悉,大公海岸项目位于市南区东海西路48号,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住,2000年,原青岛规划局批复了该项目的原规划方案,容积率为2.5,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8万㎡。2000年8月,青岛嘉合置业有限公司启动项目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4万㎡,居民已经入住,二期工程(约4万㎡)因种种原因于2001年暂停实施,土地搁置至今,在本轮新规划公示之前,这幅位于市南区黄金地角的地块已经被闲置了19年。

近期,为解决土地闲置等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南区政府、建设单位对二期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确定了新的规划方案:

一是降低了建设规模,地上建筑面积由4万㎡降低到1.6万㎡。

二是降低建筑高度,正对福州路建筑由板式高层住宅变更为低层商业综合体,建筑高度由26层80米降为2层(0-11米),与周边树木相互掩映,确保福州路现状视廊不受影响;


三是完善公建配套,补足了一期工程未建设的物业管理用房、供热站、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并预留了增加200个社会停车位的可行性(需引入社会投资建设),为周边区域提供停车服务。

按照新的规划方案启动该项目二期建设,可解决长期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彰显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附:原建设方案总平图与变更方案总平图对比(点击看大图)↓↓


信息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记者:广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