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世茂锦域业主维权:从买房后就没省心过 建筑质量让人心惊!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10 07:49:54

近日,青岛西海岸世茂锦域业主致电青岛新闻网维权热线,反映该项目存在建筑质量问题、开发商变更不告知业主、同一批次购房者享有购房优惠不同、新一批房源价格低于之前项目售价等多个让老业主“心凉”的情况。为此,业主表示他们曾两次去售楼处维权,希望开发商方面给个说法,但至今并未收到满意答复。

世茂锦域股权变更不告知

降价送精装送车位 引前期业主要求退房

世茂锦域业主张先生(应受访人要求,文中使用化名)致电青岛新闻网反映,前期业主在2019年购买的“华皓•锦域”后,2020年牡丹江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了该项目,楼盘更名为“世茂锦域”。业主认为,世茂方面并未将开发商变更一事告知业主,导致前期购买该房源的业主对此项重大变化并不知情。

此外,2020年3月,部分购买世茂锦域12#的业主享受到了毛坯房均价9800元/平赠送免费车位的优惠,而同期购买同楼座的许多业主,就没能享受到该优惠政策。随后,2021年世茂锦域在销售一期剩余房源3#、6#、10#房源及二期房源时,均价为9200元/平起,不仅售价较之前期售价出现了下降,而且购房还可享有房屋精装修和赠送车位的优惠政策。

此外该业主表示,近期有业主在业主群发布了楼盘工程存在部分质量问题的图片视频,引发了业主对项目质量的担忧与不满。在图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该项目建筑中的部分墙体业主可以徒手掰下来,此外还存在使用破损砖块、客厅顶棚不平整、卫生间返沿错台过大等若干质量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约50名业主曾在5月30日前往世茂锦域售楼处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方面则表示在6月初将给予业主答复。

业主转述开发商回复:

股权变更无需告知业主 送车位系促销活动与已购房业主无关

关于世茂锦域开发商方面的态度,业主称在6月5日时,曾有70多名业主到达世茂锦域售楼处听取开发商的答复。

业主向青岛新闻网记者转述了,6月5日当天在售楼处现场开发商的主要答复:一、关于该项目的股权变更情况,开发商方面无需告知业主;二、关于业主反映了部分购房者享有送车位的问题,是开发商当时的促销活动,与已购买业主无关,以当时签订的合同为主,没享受到送车位优惠的后期也不会给予,至于未来小区其他车位是租是售未明确回答;大家最关注的:关于房子的质量问题,也未予答复。

对于开发商方面这样的答复,业主们表示并不满意,部分业主在售楼处现场要求退房。

6月8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多次致电世茂锦域楼盘售楼处了解情况,但该楼盘电话未有人接听应答。6月9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楼盘项目一位负责人,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落实一下业主反映情况再回电话,截止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世茂锦域方面的回复电话。

律师提醒:

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可索赔 签合同前要看清细节表述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律师表示,如建筑本身经鉴定确存在质量问题,根据建筑法的规定,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应当由施工单位承担责任。《建筑法》第四十一条的进一步明确,建设工程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最高院的规定,在房屋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检验确属不合格,买受人可以请求法院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关于购房者是否享有的“附带精装修”“赠送车位等诉求”,则要参照买卖双方当时在购房合同中的表述来确定。在此也提醒广大置业者,在买房签订购房合同前,要看清各项细节表述,落实白字黑字,切莫以口头承诺作为置业的契约信条。

【青岛新闻网记者】

备注:文内使用图片、部分信息为世茂锦域小区业主提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