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官方消息,为全面预防、坚决遏制建设工程领域高处坠落多发、易发态势,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切实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青岛新闻网房产6月23日讯(记者 于灏源)日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官方消息,为全面预防、坚决遏制建设工程领域高处坠落多发、易发态势,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切实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迅速摸排整治高处坠落安全隐患

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各建设项目要立即行动、迅速部署,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理单位安全生产监理责任要求,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立即对所监管、建设、施工、监理的建设项目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针对高处作业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防护用品、无关人员擅自进入施工作业区域、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不扎实、临边洞口防护设施设置不及时、动火作业未审批等基础性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导致的安全隐患,要认真细致摸排、及时迅速整改、严格严肃查处,严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易发、多发事故。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计划(包括房屋、市政等建设工程),请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于6月23日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金宏:青岛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

二、确保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各建设项目要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标准和力度,坚决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求。要扎实开展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整治、班前安全教育、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提升施工现场本质安全水平和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素质,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三违”行为。要严格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及模板支撑体系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危大工程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排除前或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要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或暂时停止施工。

三、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近期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从讲政治、为人民的高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严格履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硬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推动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