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银十”青岛楼市正式落幕,作为2021年楼市最后一个传统旺季,10月新房市场的成交业绩备受关注。

“银十”青岛楼市正式落幕,作为2021年楼市最后一个传统旺季,10月新房市场的成交业绩备受关注。

延续“金九”颓势 “银十”青岛新房成交10559套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021年10月青岛新房成交10559套环比9月(新房成交12025套)下降了12.2%,新房成交面积1134625.68,环比9月下降26%;同比2020年10月来看,今年青岛新房市场“银十”的表现明显不如去年,成交量与成交面积的同比跌幅达到了21.6%和26.04%。

另据统计,2021年10月青岛新建住宅共计成交了8435套,环比9月(9384套)下降10.11%;新建住宅成交面积951666.62㎡,环比9月份下降14.4%;当月新建住宅成交量占比10月新房成交总量的79.9%。

粗略计算我们发现,今年10月份青岛成交的新建住宅套均面积为112.82㎡。9月份时,青岛新建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118.5㎡,对比来看10月份青岛新房市场,小户型成交量有比较明显的回升趋势。

各区市表现平平 只有胶州“异军突起”成为“银十”销冠

从“银十”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情况来看,10月份依旧是近郊板块在“唱主角”,但热销板块却被再次刷新。

首先是胶州市以“黑马”之姿,“十分难得”地登顶,成为了“银十”全市新房成交月冠军。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10月胶州新房共计成交了2372套,新房成交面积247857.8㎡,单区新房成交量占比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22%,一举力压西海岸新区、城阳区成为了全市新房成交冠军区域。

在胶州的强劲势头之下,以往一直稳居“冠军”区域的西海岸新区,10月份市场表现反而“略逊一筹”,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10月份西海岸新区新房共成交2094套,新房成交面积234227.52㎡,仅能排在第二位,新房成交量占比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20%;再之后就是排在第三位的城阳区了,10月城阳区新房成交了1953套,新房成交面积191963.04㎡,占比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18%。除此之外,上月也仅有即墨区新房成交1449套,新房成交面积156555.17㎡,其余区市“银十”新房成交量均未超过千套。

10月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虽然“银十”青岛楼市“成色不足”,但主城区新房市场仍表现的比较“平稳”,首先是市北区10月新房共卖出631套,占比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6%左右,新房成交面积60003.15㎡,在市内四区已经位居榜首;李沧区10月成交新房379套,成交面积40699.14㎡,占比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4%;崂山区10月新房成交量仅为308套,新房成交面积42222.13㎡,占比全市总交易量的3%;市南区10月新房成交量仅为62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的不足1%。综合来看,在10月份,青岛市内四区新房成交总量仅占比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4%左右

业内:

青岛楼市“下半场”基本定调 回暖尚需时间与契机

今年青岛楼市,先是“金九不金”,之后又是“银十失色”,连续两个月的“疲软”过后,下半年的传统销售旺季就基本过去了。旺季一过,青岛楼市下半年的“主基调”基本奠定,如今留给房企冲刺本年度销售额的营销节点,仅剩下“双十一”而已。

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青岛楼市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观望”氛围十分浓厚。“不止购房者持观望态度,一些房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也开始减缓了拿证推新的速度,买卖双方都在观望,给人的感觉就是青岛楼市整体冷了下来”。

对于如此“凉凉”的金九银十,业内专家分析称,让今年本是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如此暗淡失色,这与金融政策收紧等因是素密不可分的。不过进入10月,从近期中央和地方的表态来看,信贷最紧的时刻已经过去,目前政策导向已由‘紧’转向‘稳’。但楼市的由冷转暖却需要时间和契机。银十青岛楼市已有不少郊区板块借“银十”推出促销政策,希望能通过降价来撬动市场,在某些特定的区域这样的举措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比如胶州楼市,不少新盘都在10月大幅度让利,从成交情况来看,这样的方法虽然“老套”但也最有成效。其他近郊板块,类似的促销在金九银十也开始展露头角,只是促销规模和力度各不相同,取得的成效也有所不同。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注意,“过冬”、“回归”或将是今年岁末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如今房贷政策有所松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里青岛还将涌现出哪些“高性价比”、“超值”的新盘,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11月6日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市区线,市北李沧崂山央企大盘连看,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相关阅读:

银十楼市黯然收官 这些盘为何能够逆市出圈?

实探!市北绿城双盘、崂山4万+新房、李沧空中墅…

亮嫚实探和达和园!138㎡套三价格仅市区一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