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房产

减免房租的青岛好房东!首期清单公布 未完待续…

2020-02-10 07:12:3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记者刘倩倩) “青岛18条”发布后,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引导降低小微企业房租成本”政策,还专门向各区市发函。目前,已联合市国资委、各区市对全市各类载体进行摸排梳理,青岛已有多家载体公布减免房租、物业费的消息。

今天,首期“房租减免载体清单”已在青岛市企业服务平台(www.qdmqfw.com)首页“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和“青岛民企之家”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me5558)“政策宣讲”栏目“青岛好房东”上发布实施。自2020年2月9日起,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每天发布更新实施房租减免载体清单,积极引导国有、集体、享受过财政支持的载体带头,鼓励其他民营载体为小微企业降低房租成本,释放出与入驻企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首期公布的减免载体有16家,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

(以下信息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提供)

1.青岛旅游集团

对承租其经营性房产的中小企业免租一个月。

2.海创汇

在原本减免房租的基础上,免征在青岛自营加速器内所有入驻企业自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的孵化服务费。

3.汽车动能研发应用生态园孵化器

2020年1月31日起减免15天的房租、物业费。

4.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为入驻企业首期减免1月31日至2月14日的房租和物业费。

5.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园区入孵企业自2020年1月31日起至青岛市政府延迟复工令结束之日的租金及服务费进行免除(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的大学生孵化企业继续执行有关免房租免物业政策)。

6.交通谷创客工场孵化器

2020年1月31日起减免15天的房租、物业费。

7.青岛拓谱孵化器

给予入驻小微企业(不含中大型企业及国有企业)免除2020年1月31日至2月28日一个月的物业费,部分在孵企业免除1-3个月房租,并提供防疫物资。

8.青岛市时装行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时裳汇

园区入孵企业自 2020年1月31日起至青岛市政府延迟复工令结束之日的所有租金物业服务费免除。

9.青岛滨海学院科技园孵化器

对在孵企业实行的减免政策:减免1-2月份物业服务费、水费和房租(一直实行第一年房租全部减免,第二年减免50%,第三年减免30%),并免费提供消毒清洁用品。

10.青岛福瀛科技孵化器

对于孵化器部分企业,进行房租减免,减免时间暂定2个月,物业、水电减免2月1日同时开始,截止时间根据情况另行通知。

11.好奇工场

拟针对入孵企业减免1月31日-2月14日期间的房租、水电、网络以及物业费用。

12.青岛达翁家居商场

为商户减租一个月

13.青岛元通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在原有房租减免优惠的基础上,疫情期间租金再下调10%。

14.青岛琴院创业孵化园

在免房租的基础上,疫情期间免除管理费和网费。

15.青岛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原有免除第一年租金的基础上,疫情期间免除管理费、水电费和网费;在原有第二年减免50%租金的基础上,疫情期间免除租金,同时免除管理费、水电费和网费。

16.青岛如是文化时尚园区

为各位商户缓解经济压力,将减免所有商户两个月租金。

作者:刘倩倩 责编:范丽娜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qingdaonewsFC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