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日下午,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到现场,市人大代表、磊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涛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针对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八条建议。

民营经济在繁荣市场,提供就业岗位,增加财政收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9日下午,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到现场,市人大代表、磊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涛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他具体提出以下八条建议:


市人大代表、磊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涛

一、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观念上求创新。

二、进一步加强引导,在支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上求突破。

三、进一步优化环境,在服务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上求拓展。

四、进一步加快培植龙头企业,在促进产业集聚上求提高。

五、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在统筹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上求实效。

六、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培训,在增强民营企业经营者素质上求提高。

七、进一步建立多渠道融资平台,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上求突破。

八、进一步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在减轻民营企业负担上求降低。

胡涛介绍,作为青岛本土民营企业,磊鑫已经成立40余年,主要经营业务为建材行业,为响应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号召,在混凝土等传统建材基础上,磊鑫2018年将着重布局建材行业内相关衍生品。在房地产业务板块,除了专注于郊区刚需盘的打造之外,2018年磊鑫将利用自持物业试水长租房市场。

胡涛代表认为,民营经济是稳定就业和推进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应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胡涛建议应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想障碍,消除偏见和误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纳税人、尊重财富、崇尚创业”发展氛围。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进一步加快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减少市场主体准入限制;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采取政府牵头、市场运作的融资模式,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改变重前期招商、轻后续服务现象,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氛围;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确保本地民营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享受平等待遇。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