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胶东公司总经理王为军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畅谈了金地集团胶东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及在青岛的发展规划。

金地集团作为最早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以“科学筑家”为使命,30年来秉持“引领人本生活”的产品理念,深耕中国47城,并积极发展海外事业,在地产领域不断创作出一个个领先作品。

金地胶东公司自2015年进驻青岛以来,相继布局岛城崂山、城阳、西海岸、市北等区域,并准备向潍坊、临沂等地不断开疆拓土。


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胶东公司总经理王为军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

近日,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金地集团胶东公司总经理王为军,王总畅谈了金地集团胶东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及在青岛的发展规划,并详细解读了当下备受关注的西海岸两大项目。

记者:金地30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未来在业务领域和战略导向上会有什么新计划?

王为军:今年是金地集团成立的第30年,作为最早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金地集团在战略上始终高瞻远瞩,进入2018年,公司在战略方面做了很多转型:一是参与打造微新、汽车、高新技术等高端产业园的建设开发,实现产业高端转型;二是在美国、欧洲等开发更多项目,海外市场拓展的道路走得更坚实;三是商业地产规模不断扩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也获得长足发展;四是最近金地与国科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教育和养老方面发展;另外,金地物业也会在未来上市。

记者:行业内大家都说金地是一家好公司,尤其说金地是一家读书人的公司,您对这个说法怎么理解?

王为军:我觉得一个好公司,首先要整体处于不断发展壮大的态势,这一点金地做到了;另外金地是一个企业文化十分开放、包容的公司,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相处氛围非常融洽,工作氛围轻松、开心,我想这也是很多职场人渴望的工作状态。

另外,为什么说金地是一家读书人经营的公司呢,首先集团的创始人、公司高管层都是从国内一流高校毕业,随后在金地慢慢成长起来,可以说,管理层都具备高学历、高智商、高水平;其次,公司整体的管理风格讲究理性、逻辑、开放、包容,这也有利于刚起步的学生在职场中不断发展。

记者:目前金地胶东公司已经布局烟台、青岛两个城市,未来公司会不会在投资策略上做出调整,是否有拓展新城市的计划?

王为军:金地胶东公司从2015年进入青岛,经历了3年发展,目前有6个项目在售或即将销售,还有8个左右的签约项目,项目储备量还是很大的。未来将西海岸、即墨、高新区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同时也会发展平度、莱西等潜力区域。此外,胶东公司除了深耕青岛、烟台外,还会广泛拓展潍坊、临沂、日照、威海等环青城市。


青岛实景图

记者:您如何看待未来青岛、烟台两个城市在胶东金地战略规划中的定位?过去的2017年金地在青岛斩获颇丰,您如何看待金地在青岛的拿地策略?

王为军:在投资策略和方法上,金地在青岛、烟台的所有项目,都是采取合作的方式。我认为现在已经进入“共享经济”时代,金地也愿意和我们的合作方一起发展壮大。未来我们还是要坚持这样的发展逻辑,坚持广泛合作、多种途径合作的模式。

对于发展方向,我们也会做产业融合,金地集团在养老地产、教育、医疗等方面也都做了一些尝试,胶东公司也会在这些方面进行探索,并落地青岛、烟台及整个周边区域。

记者:金地在青岛的项目,无论是金地悦峰、汇豪官邸项目,还是新获取的西海岸2个项目,都可以说是片区的高品质甚至是豪宅产品,您如何看待金地在青岛的产品定位思路?

王为军:金地主要是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结合地块的土地价值来匹配产品。像金地悦峰是崂山区非常优质的地块,紧邻浮山和国信体育馆,产品上无论是从家居的智能化,还是从小区的景观园林、建筑立面,都是整个区域的产品标杆。现在关注度非常高的西海岸两个项目,江山艺境和九里风华,也是在西海岸非常好的地段。江山艺境项目位于江山南路——西海岸最核心位置,紧靠中国石油大学,周边数十所学府环伺,山水相邻,距海边也不过2公里,它的区域价值决定了它的稀缺性。


金地禹洲江山艺境区位图

九里风华位于隧道口,三面环山,闹中取静,我们匹配这样的土地价值,将打造金地新中式产品风格的风华系,包括联排别墅、洋房、小高层产品。


金地金泽九里风华区位图

江山艺境将在今年8月份推向市场,九里风华项目会稍晚一些,我相信两个项目的亮相将会引起岛城轰动,成为青岛西海岸的绝对标杆项目。

记者:目前青岛西海岸众多品牌房企汇聚,您认为金地的两大项目在产品上有怎样的优势?

王为军:金地是一家以品质著称的企业。西海岸两个项目中,江山艺境属于褐石系列,源于美国的波士顿街区,我们称之为“永不过时的经典”。这个项目就像波士顿街区里的建筑一样,历久弥新,是经历了历史的考验传承至今的经典,产品风格有着非常鲜明的个性和特色。


金地禹洲江山艺境效果图

九里风华则是以现代的手法,来表达中国古典建筑元素,实现现代与古典的碰撞和交流,这个产品用建筑语言来诠释东方美学意境。


南京金地中心风华实景图

我相信,在整个西海岸的产品竞争中,金地的两个项目,无论从建筑立面、产品品质、物业服务等各方面,一定会独占鳌头,我们有这样的产品自信,也有打造这样产品的能力。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