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翻过了12月的日历,2018年已落下帷幕,2019把我们带入了崭新的一年。

翻过了12月的日历,2018年已成为过去,2019把我们带入了崭新的一年。

回顾过去的一年,青岛的楼市可谓风起云涌,跌宕起伏。从年初的新盘量少,一房难求,到限购加码再到高新区彻夜排队摇号,岛城楼市一路高歌,进入下半年,大量新房推出市场,购房者的选择逐渐增多,其中仍然不乏开盘去化超90%的优质楼盘。年末,在高新区某楼盘流摇后,2018年落下帷幕。

对于2018年楼市的表现,下面的几组数据似乎能更清楚的表达。(数据来自青岛新闻网房产、克尔瑞、锐理

2018年全市新房销量168515套 融创勇夺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料冠军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显示,2018年全年青岛市新房成交套数为168515套,新房成交面积为18650283.17㎡,同比2017年新房成交套数下跌12.69%;其中住宅成交套数为149246套,成交面积为15818335.04㎡,同比2017年住宅成交套数下跌约3.26%。

在成交区域方面,西海岸以新房销售40120套的大比分优势,力压其他板块,紧随其后的是楼市“黑马”胶州与即墨,主城区则因推盘数量过少,在销售占比中不具优势。

2018年,融创勇夺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双料冠军,打破了以往青岛楼市“流水的榜单,铁打的万科”这一铁律,保利发展、万科、旭辉银盛泰、龙湖也登上了销售金额榜前五名。本地房企海尔地产与鑫江置业登上了销售金额前10名,在本地房企中表现十分亮眼。


单盘来看,崂山区青铁华润城以55.34亿元的销售业绩,成为岛城楼市销售额最高的项目。蛰伏了1年,在年终发力的绿城晓风湖畔以33.37亿元的销售额,跻身单盘销售额前五名。人气大盘中欧国际城、融创都会中心、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中建锦绣城等人气大盘也纷纷登榜。

作为地铁上盖的项目,青铁华润城在拿地之初就备受关注,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科学的户型设计以及园林规划,另有周边大型商业配套的加持,项目热销似乎成为必然。而其首次开盘,远赴即墨开的经历,也成为不少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新闻回顾:一周热盘:青铁华润城工作日即墨开盘 融创红岛湾摇号比例4.5:1

从销售面积来看,高新区超级大盘中欧国际城以34.37万㎡居于榜首,青西区人气大盘中建锦绣城、维多利亚湾分别为冠亚军

从销售套数来看,西海岸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以3181套的绝对优势位于单盘销售榜单首位。中欧国际城、中建锦绣城紧随其后。

超140余楼盘将加推/面市 郊区为推盘主阵地

回顾了2018年,我们再通过一张图来看购房者更为关注的2019年。

<<<<2019年青岛各区市入市楼盘一览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青岛楼市将有超过140余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像崂山区的山东头项目——银丰玖玺城、朱家洼改造项目——佳源华府、绿城理想之城蘭园等自带流量盘将悉数面市,他们将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入市楼盘中,我们可以看到,推盘大户大都集中在西海岸、胶州、高新区、即墨等地,主城区新盘数量依旧匮乏,一旦出现优质楼盘,高去化率可以预见。另保利、中海、海信、天一仁和等知名开发商新地块项目首次亮相。

从楼盘释放信息来看,100㎡以上大户型依旧为主流产品,整体偏向改善性,迎合二胎时代。

此外,1月3日,城阳公证处发布公告,取消高新区摇号,对此不少购房者议论纷纷,诸多业内大咖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于取消摇号后,高新区楼市将会有怎样的走向,我们期待共同见证。

<<<这里有青岛各大楼盘最新的楼市动态也有最详细的买房政策,有最前线的楼盘秘照,更有最私人订制的购房建议!还可小窗群主加入微信群聊,报名周末免费看房车,遇见更多房友,欢迎各位网友扫码入群!

<<<1.12西海岸免费看房车:海信积米湾均价23000元/㎡,鑫苑御龙湾均价22000元/㎡,纯新盘融信西发海月星湾、万科新都会亮相,点击抢座。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