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未来,青岛地铁将进一步践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强化土地复合功能,更深度地融入轨道交通产业链,由“建地铁向建城市”转变,着力打造国内地铁产业化运营的标杆。

青岛地铁集团是承担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资源开发、投融资智能的大型国企,秉承“打造幸福地铁,做引领新生活的城市运营商”为愿景,将企业发展战略与城市发展战略有机结合,推动青岛市国家化城市建设。

青岛地铁,昆仑首府,西海岸,青岛新闻网

目前,国家共批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包括地铁1、2、3、4、6、7、8、11、13号线,总长359公里。其中,3号线全线于2016年12月开通试运营,2号线东段于2017年12月开通试运营。1、2(西段)、4、8、11、13号线6条线同时在建。至2021年底,预计将实现地铁通车达到300多公里,构筑起便捷高效、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城市轨道交通服务体系,全面进入地铁网络化运营时代。

青岛地铁,昆仑首府,西海岸,青岛新闻网
青岛地铁

随着线网规模不断扩大,为平衡地铁资金需求,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地铁地产孕育而生。通过“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产业导入IDUSTRY”、资源利用、市场合作等路径稳步推进物业开发工作,不断加速产业化布局,放大城市轨道交通对产业的拉动效应,打造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全力提升地铁发展能力,力争在交通、产业、空间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建地铁,亦建城市。青岛地铁将地铁百年品质坚守转入地产行业,地产项目收益反哺于地铁建设,进一步造福岛城人民,引领城市发展,通过具体项目布局坚定青岛地铁城市运营商的决心。

青岛地铁,地产品牌,青岛新闻网
青岛地铁召开城市发展战略签约暨品牌发布会

2015年青岛地铁进军房地产板块,先后与华润、海尔、青特等企业联合开发多个地铁上盖项目,同时规划多个大型产业开发项目,在主城区、北岸和西岸城区相继已有近10个开发项目落地,青岛地铁地产品牌逐渐发力。

今年2月21日,青岛地铁集团成功获取市南区贵州路5号地块。该地块项目将以地铁1号线为依托,充分发挥主城区与西海岸连接节点的优势,打造地铁沿线TOD商住生活新模式,为区域注入新鲜血液,让老城焕发新的活力。

青岛地铁,地产品牌,青岛新闻网
贵州路5号开发效果图

随后,青岛地铁集团再度于2月26日竞得劲松四路站项目地块。该项目地处浮山之心、市北之门,项目未来将以地铁4号线为依托,完善浮山后商务、商业、休闲、居住氛围,通过创造更为广泛与优越的整体功能空间,打造高效率和有活力的复合功能区域,推动浮山后繁华再度升级,生成岛城新名片。未来将承接市北区打造先进智慧产业中心、创新要素集聚中心、城市绿色发展中心、主城人文生活重心的发展愿景,成为浮山片区发展新引擎及心脏。

青岛地铁,地产品牌,青岛新闻网
劲松四路站项目地块规划

青岛地铁集团在突出创新引领,发展为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区域的带动作用的同时,其在地产行业的动作备受业内外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岛地铁集团业已落地的项目中,昆仑首府作为地铁集团布局西海岸的低密度高端住区,自去年12月首度开盘便备受岛城市民热捧,此后数次加推新房源更是捷报连连,足见其受购房者认可程度!

青岛地铁,地产品牌,青岛新闻网
昆仑首府鸟瞰图

昆仑首府规划建筑面积近9万平米,由7栋建面约110-140㎡小高层和10栋建面约150㎡宽景叠墅组成。项目依珠山余脉而建,近戴戈庄水库,西瞰昆仑山南麓,依山傍水、推窗瞰景,青岛地铁品牌优势、便捷的地理区位和优美居住环境均成为购房者选择项目的因素之一。

青岛地铁,昆仑首府,西海岸,青岛新闻网
昆仑首府交通区位图(查看大图

目前昆仑首府在售14-15层小高层产品,为西海岸主城区难得的低密毛坯房,户型建面约115-127㎡,均价16000元/㎡,一期清盘优惠限时释放中,详询昆仑首府售楼处电话:400-810-0532转502咨询详情。

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4月6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高新线发车!本次看房车将实地走访领秀珊瑚湾、新城红岛湾、海信红岛府、卓越嘉悦等热门楼盘,网友可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