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3日,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即墨)招商运营中心开放暨入驻企业签约活动圆满落幕,海尔衣联网生态产业链承接者云裳羽衣、拥有国内一流设计师资源的凡生易美等20余家企业正式入园。

11月23日,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即墨)招商运营中心开放暨入驻企业签约活动圆满落幕,海尔衣联网生态产业链承接者云裳羽衣、拥有国内一流设计师资源的凡生易美等20余家企业正式入园。后期,项目将打造设计创意、创客、会展等多个产业链群平台,依托海尔·海纳云科技,打造物联生态智慧园区,赋能即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招商运营中心

本次活动以“物联生态 时裳起航”为主题,由青岛海尔产城创集团主办,青岛海龙衣联置业有限公司承办,即墨区相关领导以及服装行业协会相关嘉宾出席活动。


衣联网智慧洗护中心剪彩

20余家知名企业签约入园

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即墨)位于即墨国际商贸城石林三路以西、鹤山北路以北,紧邻西部服装商贸产业聚集区和中部现代制造产业聚集区之间,是海尔产城创依托即墨国际商贸城,为青岛“大时尚”时代量身打造的大型时尚创意生态化产业园区,它以“物联生态·时尚产城”为战略定位,集衣联生态基地、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产城创融合示范基地等为一体。

其中,为园区赋能的海尔衣联网是全球首个衣联网生态品牌平台,全流程打通智慧工厂、智慧门店、智慧家庭等场景,覆盖衣物的全生命周期,为服装家纺企业输出综合性解决方案。 23日当天,正式入驻园区的20多家企业中,云裳羽衣便是海尔衣联网生态产业链承接者,将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智能织物管家服务”。另外,凡生易美拥有全国一流设计师资源,将为即墨服装产业由制造向设计、研发方面转型提供支持;好孩子、特步、素芽等均为全国知名品牌,为园区未来发展注入动能。


招商运营中心开放仪式启动

物联生态智领传统商贸升级

今后,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将重点打造行业联盟、商贸、设计创意、创客、会展、电商、金融、教育、服务、新材料、大数据等多个产业链群平台,持续吸引国内外优质产业、设计研发、电商、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优势资源入园,并与衣联网生态平台完美结合,打造全新产城融合生态圈,为即墨打造一张全新靓丽的时尚名片。园区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实现年税收约2亿元,带动就业人口超3000人。


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同时,依托物联网生态平台——海尔·海纳云科技,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即墨)将以“IoT物联平台和IOC智能运营中心”为支撑,为园区量身定制智慧安全、智慧出行、智慧办公、智慧消防、智慧能源、智慧电梯、智慧环境、智慧建筑等全场景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智慧园区服务体系,打造承载物联科技的现代化智慧园区,成为助力传统商贸城升级到物联生态系统的强大引擎。


招商运营中心

链群优势赋能服装产业转型

目前,面临新产业形势,即墨国际商贸城区域内不少服装类企业遇到产业转型瓶颈等难题。

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即墨)作为深化落实科技、时尚、绿色等服装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凭借自身资源整合、区位交通、生态环境、产业服务等链条优势,不断研发新技术、开拓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增强全产业链的创新要素整合能力,提升即墨纺织服装产业整体竞争水平,进而有效推动全国服装产业在下一个十年实现新腾飞。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