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诸多买房问题中,占比最高的是购房预算,毕竟资金是买房路上的一道“硬杠杠”,根据统计网友的置业预算,小编整理了全市新房等价线、月还贷额以及部分在售新盘信息供置业者参考。

“去哪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哪里的房子适合我?”……相信,不少购房者在置业前都会有这样的“灵魂拷问”。的确,买房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是最大的一笔消费,在哪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将直接影响入住后生活的品质与质量,所以,不少购房者犯了选择困难症。

在诸多买房问题中,占比最高的是购房预算,毕竟资金是买房路上的一道“硬杠杠”,根据统计网友的置业预算,小编整理了全市新房等价线、月还贷额以及部分在售新盘信息供置业者参考。

从整体来看青岛新房按照单价大致分为四个梯队,分别为3万+、2万+、1万+以及万元线以下,其中3万+房源主要集中在崂山区与市南沿海一线,属于高端改善型,置业群体占比较少。代表楼盘有海信君澜、银丰玖玺城、佳源华府、恩马墅院、东方悦府、鲁商蓝岸丽舍等。


海信君澜效果图

2万元+房源吸引改善购房群体 首付款70万+月还款额7491元+

2万+房源则主要集中在市北、李沧以及西海岸滨海一线,置业人群大都为改善以及刚性改善,是改善市场的主力军。下面小编将对这一等价线房源做详细介绍。

在第二梯队房价区域,户型大都为100㎡以上,总房款超过200万。按照首套房三成首付以及5.635%的贷款利率来算,购房者至少需要准备70万首付款月供至少7491元

按照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年冬季求职期平均薪酬来看,青岛市的平均工资为7853元。也是说,如果购房者刚达到青岛平均工资线,那每月将仅剩余362元,这令不少没有达到平均工资线的置业者心碎不已。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当然如果购房者以家庭为单位负担房贷,或者采用公积金、组合贷等还贷方式,购房压力会大大降低。

与此同时,2019年下半年,青岛市区还出现了前几年少见的90㎡以下户型,例如老四方的海信湖岛世家二期、浮山后的明翠雅居、崂山区的依山伴城以及李沧区的青岛印象湾等楼盘。户型面积的减小意味着购房门槛的降低,为不少购房者提供了安家市区的机会。

第三梯队房源客群最为广泛 房源挑选空间大

第三梯队的房价主要在1万-1.8万/㎡之间,总房款在150万上下。按照首套房三成首付以及5.635%的贷款利率来算,购房者需要准备首付款45万左右,月供6051元左右,符合大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

从房源分布来看,1万-1.8万/㎡房价区间房源主要集中在城阳各个版块以及西海岸新区地理条件较优越的地段,也是楼市主力客群——刚需一族接受度最高的置业版块,且该房价区间房源充足,购房者有充足的挑选空间。

第三梯队房源从通勤成本、周边配套、版块发展潜力等方面综合考量,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而邻地铁、与市区接壤或者近邻外迁的优质学校等楼盘都成为购房者置业不错选择。

推荐楼盘:保利徕卡公园、万科新都会、万科城市之光、鑫江桂花园、中欧国际城、卓越嘉悦

万元线下房源胶州即墨最受青睐 购房者更看重未来规划

第四梯队房价在万元线下,房源主要集中在胶州、即墨部分版块以及平度、莱西等区域,而这部分房源的客群主要为地缘性或投资型置业群体。从总价来看,万元线下房源总价也将控制在百万以内,购房者首付30万左右,月供3745元左右,这个数字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都是触手可及的。在万元线下区域中,胶州以及即墨部分区域最受购房者关注,这胶州湾跨海大桥连接线的建成、新机场、地铁八号线以及即墨划区后的众多利好有直接关系。

推荐楼盘:近邻胶州湾跨海大桥连接线的胶州开发区楼盘,例如花样年碧云湾、荣盛锦绣外滩以及即墨青特城、萃英花园等。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