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疫情一定会过去!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赵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大家的春节假期都被打乱了。关注疫情报道,查看感染人数变化及所在地确诊患者的行动轨迹,成为大家在假期中必做的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城市中的基层细胞——社区,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平时被业主吐槽的社区物业担当起主力军作用。他们坚守岗位,细致耐心或者脑洞大开的防控举措在引得业主感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青岛中海物业为业主发放口罩、设置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青岛新闻网记者通过多种渠道征集了各家物业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所做的措施。整体来看,青岛市大部分房企物业都在积极行动,与业主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在征集到的图片、视频资料中我们看到,各家物业除对所有交付小区的大堂、电梯厅、楼梯扶手、室外儿童游乐设施、康体设施等公共区域定时定点消毒外,悬挂宣传条幅、严格把控进入小区人员、公示防疫知识等举措也成为物业的常规操作。


青岛万科物业每日对社区设施进行消毒

在这个特殊时期,除日常的防控举措外后,中南、绿城、金地、保利、和达等房企物业还竭尽才智为业主提量身定制的增值服务,赢得了业主的称赞。

一、开展代购业务

中南置业所开发的中南世纪城已交付四期,居住业主近万人,这样的人口密集区域,减少人员出门是最好的防控。针对特殊时期业主居家期间米面蔬菜短缺的难题,中南物业推出了为业主就近代购蔬菜水果、粮油米面的服务,物业人员亲自将物品及购物小票送到业主的手中,这一举措受到了业主的纷纷点赞。


中南物业为业主提供日常用品采购服务

业主们对于中南物业的增值服务纷纷点赞

二、为业主免费送菜、送消毒液

针对特殊时期业主居家期间米面蔬菜短缺的难题,在青岛有多个交付项目龙湖物业也拿出了相应的举措——为业主送菜上门,数量不多但足够应急。


青岛龙湖物业为业主免费提供应急蔬菜

青岛本土房企物业——和达物业则在保障社区服务所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情况下,向小区业主进行免费发放消毒液。


青岛本土和达物业为业主免费发放消毒液

三、更换消毒隔离膜或放置纸巾

近日,广州疾控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消息一出,青岛绿城、中南、和达等物业对于平时高频使用的电梯按钮立即采取措施,或在电梯间放置纸巾、垃圾桶,或对电梯按钮贴上隔离膜并定期更换消毒,最大程度阻隔病毒在电梯中的传播。


中南物业电梯消毒膜换新消毒

青岛绿城物业在电梯中放置消毒液与纸巾

 

四、机器人园区巡逻

除各种防控措施外,对防疫知识的宣传也是小区物业的重要工作。

金地物业的26°管家除了使用享家社区APP、400热线、管家微信等线上方式播报社区疫情防护工作,贯宣政府及街道最新政策以及处理业主咨询与报事的外,还在已交付的金地悦峰园区中启用了机器人“小金”进行园区巡逻播报,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这种科技感十足又不失萌点的方式不仅让业主了解到更多的防疫知识,同时也减少了人员的直接接触,保障业主与员工的安全,凸显出房企物业管理的与时俱进与人性化。

五、每天为业主发送工作日报

在非重点疫区中,我们被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也许只有百万分之一,但是被恐慌袭击的可能性却可能趋于百分之百。每天上涨的确诊、疑似病例,看得大家心惊胆战,尤其是看到没有证实的谣言时,更是会不由自主的对号入座。

为了最大限度的消除恐慌,青岛保利物业推出了每日发布园区日报的举措,将物业每日的工作内容事无巨细的公布,为业主吃下一颗定心丸。


青岛保利物业每日发布园区防控日报

篇幅所限,我们没有办法一一列举所有支持防疫工作的房企物业,甚至也没有必要宣扬,但这些房企在具体工作中所表现的负责任、精益求精的态度,确实令人敬佩,也给业主带来安全感与幸福感。

我们相信,特殊时期房企物业为城市,为业主所做的努力,一定会为物业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会为房企的销售起到强劲的支撑。毕竟,实实在在的行动比瞎承诺,更能打动人。

如果,您所在的小区也有这样认真负责的物业,可在下方留言框中给我们留言。让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同时,如果您所在的小区存在疫情防控不作为的物业,也希望您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投诉留言。我们将会把您的留言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加大防控力度,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疫情防控物业不作为 点击图片可在线举报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