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当我们被宅在居所方尺之间,物业连接的却是一个个家。在青岛龙湖社区里,有这样一群本该和家人团聚的人,放弃了小团圆,却默默守卫了人们出入家门的第一道防线。

特殊的疫情,特殊的春节。当我们被宅在居所方尺之间,物业连接的却是一个个家。在青岛龙湖社区里,有这样一群本该和家人团聚的人,放弃了小团圆,却默默守卫了人们出入家门的第一道防线。

“再多走一遍”

——青岛龙湖春江郦城项目环境员工张霜

青岛龙湖,青岛新闻网

春节期间,张霜没有回家团聚,毅然选择坚守在社区环境服务的第一线,她深知疫情当下,社区环境无疑是业主们的心灵防护。张大姐对我们说,她每天想的就是业主从进入园区到回到家中需要走过哪里,手会碰到哪里,她循着每位业主能够用手触碰到的轨迹进行消毒:大门把手、单元门禁、电梯按钮、家门把手......
张大姐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这些看似并不起眼工作,同样的路也许已经走了上百遍,只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被遗忘的角落。

“多伸一次手”

——青岛龙湖澜庭项目环境员工林敬兰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业主选择居家自我隔离,勤恳的林大姐每看到有业主出门扔垃圾都会主动接过来,帮助大家清掉生活垃圾。

面对业主写来的表扬信,她有些不好意思:“我戴着口罩和手套,不怕病毒的,把垃圾带下楼只是举手之劳,业主们隔离在家里总归能安全一些。我就是做这个的,做好是本分。”

“多一度清洁”

——青岛龙湖悠山郡项目环境员工李卫德

李大哥从12月25日至今未回家。这个背着喷雾器每天游走在园区消杀的平凡背影,人们不一定会认得,但是如果见过他那双不知经过多少个小时消毒工作之后黢黑脱皮的手,却一定会令人无法忘记。

在园区里,业主是李大哥要守护的“家人”。他总是先考虑业主居住环境的清洁,再考虑自己。“能在特殊时期为业主做贡献,值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代表着李大哥社区环境工作的担当与善意。

共同抗疫进行时

特殊时期,社区环境人员的付出和坚守变得尤为珍贵。疫情面前,无人可以置身事外,对于他们来说,遇事“多做一点”,让身边的人于黑暗中寻得微光,是平凡、朴素却无比温暖的力量。

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份善意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希望每个心里有光的人能联合起来,早日战“疫”成功,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