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公益免费验房活动启动!本活动是由青岛新闻网与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为纯公益便民项目。8月22日,首期走进中联依山伴城。

青岛新闻网公益免费验房活动启动!本活动是由青岛新闻网与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为纯公益便民项目。需要特别说明得是,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是一家专为老百姓家庭装修解决问题“办实事”的机构,它于2001年成立,是青岛市首家装饰监理单位,共承接全市多项装修监理工程,其中有中联自由港、和达玺悦、金光丽园、天泰阳光海岸、天泰奥城、贵和新园、盛世家园等精装修工程楼盘。近年还为岛城百姓新房交付中验收上万套,真真切切的成了老百姓的“百姓监理”。

8月22日,青岛新闻网公益免费验房受业主张女士委托为其新居验房,张女士购买是中联依山伴城三期的90㎡左右的毛坯高层房源,最近刚刚交房,因担心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特向青岛新闻网公益验房团求助,希望能由专业的验房师前来查验,为自己的新房把把关。

早上十点,公益免费验房工作人员跟随张女士来到了新房,三位验房师便分工勘验房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查验,验房师发现室内墙面空鼓多处、插座松动、多处阴阳角方正大于7毫米、强电箱标识与各断路器控制的线路不对应等问题,以上问题均用粉笔纸条标注,并在现场及时告知张女士。

现将已验房源中较常见的问题做如下汇总:

门框收胶粗糙/次卧护栏安装松动

检查门窗的岳工在勘验房屋的过程中发现入户门未安装猫眼,入户门左、上外门框与墙面缝隙明显,次卧窗户栏杆装饰盖松动,北卧窗玻璃划痕150mm,次卧防火门扇裸露螺丝孔数个,门框收胶粗糙等问题。

阴阳角方正差问题多

负责检查墙壁、地面“六面”的薛总监先检查房屋阴阳角方正,从客厅到厨房,再到卧室,薛总监用直角尺卡住每个墙角检查,检查出部分墙阴角方正差7mm;客厅墙面右上方墙面平整度差6mm等多处问题。

随后,薛工又拿起激光测距仪,分别在客厅和主、次卧的四个角方位和中心位置选点测量室内的净高。然后又测量每个房间的开间和进深,这样就能检查出房屋的净高是否有偏差,以及房间是否存在大小头的现象。“地面平整,层高2.7米,施工方施工比较规范。 ”薛工说。

多处空鼓留隐患/开关插座问题多

另一旁,于工拿出空鼓锤开始敲打墙面和地面检查空鼓,客厅、卧室都存在空鼓现象,墙面修补处整修不彻底,未采取防裂措施,空鼓处周围还遗漏空鼓多处。“空鼓比较多,但都不严重,按照验收标准一个空间内不能超过两处20*20厘米的空鼓,这间房没有超标。”于工说。

于工还对水电等各种安全细节进行了全面查验,发现主卧、客厅、书房等都存在着插座松动的问题。还查验出强电箱标识与各断路器控制的线路不对应,强电箱内卫生间、厨房、空调柜机线路混用等问题。

“虽然房屋存在的问题不少,倒是都不大,但是也要引起重视,及时向开发商反映要求整改,这样才不会耽误收房。”薛总监提醒。

青岛新闻网现推出公益验房栏目,我们将筛选有代表性的房源,由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为市民提供全程免费验房服务并出具专业验房报告。感兴趣的网友可拨打青岛新闻网免费验房报名热线400-810-0532转315,预约免费验房时间。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